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语媒体:下一任外长也许不再是战狼

京港台:2022-6-28 00:44|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德语媒体:下一任外长也许不再是战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兰克福评论报》认为,今年二十大召开过后,中国的外交政策会有微调;《新苏黎世报》阐述中国在俄乌战争中可能看到的教训。

  《法兰克福评论报》分析认为,虽然中国尚在乌克兰战争问题尚支持着好友俄罗斯,但可能今秋这一路线就可能出现细微的变动。

  "一般可以确定,现年72岁的外交掌舵人杨洁篪因年纪关系退出外交领导层,接班的可能是王毅。不确定的是,谁来接替王毅,此前,常常有人推论副外长乐玉成是合适的人选。

  但是,59岁的乐玉成被调遣到另一个不太重要的位置上。观察家认为,此举为中国的乌克兰政策释放出一个信号,因为乐玉成能说一口流利的俄语,苏联时代曾在那里工作过。习近平同普京的关系热络起来后,乐玉成也被提升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俄乌战争爆发后,乐玉成曾表示支持普京的立场。

  '乐玉成被调离外交系统的决定,可能反映了中共高层对过于亲俄的忧虑。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损害了同西方的关系,削弱了世界经济',亚欧集团中国问题分析员托马斯(Neil Thomas)不久前对彭博社如是说。他认为,中国需要有能力妥善处理同美国和欧盟关系的领导干部。

  不是乐玉成,那谁来接替王毅升任中国外长呢?这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已有一些人名进入关注的视野,比如国台办刘洁一,另一名副外长马朝旭。他们二人没有牵扯上'战狼外交'的问题,同乐玉成不同,他们二人都有在西方长期工作的经验:马朝旭在英国和比利时,刘洁一则在瑞士,并先后被任命为中国驻联合国大使。

  今年秋天举行的20大过后,中国外交部是否增加对俄罗斯的批评力度,尚待观察,尤其是习近平还将在金字塔权力的顶端继续留任多年的情况下。"

  中国可在俄乌战争中吸取的教训

  瑞士《新苏黎世报》分析中国在俄乌战争中可能看到的教训,但同时指出,战争的发展不一定改变中国的基本国策。

  "第一个教训是,虽然中国的军事实力在纸上占据优势,但军事力量的对比,并非完全取决于军力优势,它更容易受到被侵略人民誓死抵挡意志的影响。一直认为弱小乌克兰一方,在强大的俄罗斯军队的进攻面前,却成功保卫了首都基辅。基辅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都是同样的例子。在目前顿巴斯的疲劳战中,乌军仍占领着大部地区。军事优势不可高估,这对北京而言不啻是一警钟。

  俄乌战争给北京的第二个教训是西方的回应。中国的鹰派一直把美国担心的与俄罗斯爆发核大战,解读为华盛顿不愿直接介入台海冲突。这也可能解释拜登不断重申'会武力协防台湾'的用意,就是要打破中方的幻想。此外,欧洲不愿快速、坚定地制裁俄罗斯的能源领域,北京可能理解成,西方不愿付出高昂的经济代价同专制体制迎面作战。

  北京是否将俄军的困境同自身的军事力量联系起来考虑,或者拒绝这样的比较,从外界很难判断。今后重要的是,为防患于未然,要不断告诫北京,发动侵略战争的代价是高昂的。"

  摘编自其他媒体的内容,不代表德国之声的立场或观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