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北夫妻寻子27年被当孙卓买家 孙海洋发视频回应

京港台:2022-6-28 12:52|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河北夫妻寻子27年被当孙卓买家 孙海洋发视频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只有在路上,心里才踏实,才觉得有希望。”

  1995年9月28日,家住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广安镇仰止村的王妹芝夫妇在这一天“失去”了两个儿子——六岁(虚岁)的大儿子元元和五岁(虚岁)的小儿子豆豆。

  为了寻找孩子,王妹芝步履不停一直在全国奔走,27年来,走过二十余个省份。为了寻找孩子,王妹芝甚至变卖房屋公开悬赏100万元征集线索。27年来,王妹芝夫妻二人的手机号码从未变更过,为的就是希望有一天,电话那头传来儿子的声音。

  然而前不久,一心寻子的王妹芝和丈夫却在寻亲路上遭遇荒唐事,他们被人无缘无故地说成了孙卓的买家,这让寻子27年的夫妻二人,倍感冤枉和痛心。孙海洋特地为此事发视频澄清。

  两个儿子外出玩耍后同时失踪

  1995年9月28日,家住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广安镇仰止村的王妹芝和丈夫的人生,被彻底改变,这一天他们六岁的大儿子元元和五岁的小儿子豆豆不见了。

  “再过几天就是豆豆的生日,几天来兄弟俩一直嚷嚷着要吃蛋糕,可我没有提前给他们买,我真该答应他们。丢失的那天中午,元元还让我抱抱,我真该好好抱抱他,我真不该让他们去邻居家玩。”回忆起27年前的情形,王妹芝既伤心又悔恨。

  王妹芝说,当时正值北方的秋收季节,家里种着几亩玉米,她整天忙着农活,要趁着节气抢收玉米,种下小麦,而丈夫张通道则在村头自家规模不大的工厂里忙个不停,两个儿子平日里就跟着她在田间地头玩耍。手里忙着农活的王妹芝,总会时不时地瞅一下嬉戏打闹的兄弟俩。

  忙了一上午,午饭间,王妹芝跟丈夫商量,“下午干脆把他们两个分开,咱们一人带一个,免得在一起总是打闹,耽误干活。”他们计划,岁数稍长的元元跟着爸爸,小一点的豆豆跟着妈妈。

  “吃饭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向比较内向的元元竟然让我抱抱,我还说他,男孩子都长大了,还撒娇。我就象征性地摸了摸他。”王妹芝说,因为心里惦记着下午的农活儿,一家四口人匆匆吃完了午饭,她忙着洗碗刷锅。

  这个时候,邻居家两个小男孩来到家里,找元元和豆豆。元元说:“妈妈,我和弟弟下午不跟着你们了,我们去邻居家玩。”王妹芝说:“不行,都忙着下地干活,家里没有大人。”邻居家小朋友说,下午他妈妈在家里剥玉米。王妹芝便答应了下来。

  “我当时就不该让他们去邻居家,或者我应该跟着他们去,给邻居交代一声。”27年过去,王妹芝还是为当天的草率决定自责不已。

  一下午,王妹芝心里七上八下,看不见两个孩子心里总是不踏实,“一般要干到7点来钟才算完,那天我5点就回家了”。王妹芝到家后放下农具就去邻居家接孩子,邻居却说两个孩子早已离开,可能到村头厂子里找爸爸了。

  “厂子就在村西头,也就几百米的距离,我一路走一路问有没有看到我家孩子”。王妹芝走到厂里一看,空空的院子里只有丈夫一个人。

  夫妻二人顿感情况不妙,满村寻找打听。“有谁看到元元和豆豆没有,看到的赶快给家里说一声,孩子不见了,村里的老少爷们也帮着找一找。”村里通过广播寻找孩子。

  下了整晚的雨,全村人找了一夜,仍没有发现两个孩子的踪迹。“以前村里从没丢过孩子。”第二天,家人、邻居、村里老老少少搜遍了附近的水塘和枯井,还是没有发现两个孩子的踪影。

  后来,王妹芝报了警。95年的农村,几乎没有监控,当地警方走访调查了几个月都没有结果。

  “我当时最担心的是元元,他比较实诚,又记事了,可能别人都不会买这么大的孩子,我怕他被逼着乞讨、挣钱。”找不到孩子,王妹芝开始担心他们被欺负,被虐待。这样的担忧,折磨了王妹芝27年。

  

  王妹芝奔走27年寻找儿子(图源:网络)

  27年寻子脚步不停

  “以前我都没出过远门,我怕出门,但是在家里待不住,只有在路上,心里才踏实,才觉得有希望。”

  元元和豆豆不见后,王妹芝和丈夫丢下了农活和厂子,骑着自行车四处张贴寻人启事,为了扩大寻找范围,他们还买了辆摩托车到附近县市打听消息。“当时家里真的是不宽裕,为了找孩子,狠狠心花了差不多一万块钱,买了手机,办了电话卡。”王妹芝说,当年的电话号码一直用到现在,27年从没变更过,她怕错失两个孩子的任何线索。

  27年来,王妹芝几乎跑遍了全国,“除了没有去过新疆和西藏,其他地方几乎都走遍了,刚开始是一个人找,后来认识了很多寻亲家长,和孙海洋、杜小华他们结伴全国跑,当时我们都很年轻,杜小华特别瘦,我和他还一起去北京录过电视节目”。

  “刚开始是花自己的积蓄,后来找邻居亲戚借钱,再后来借的钱也花完了。我觉得这样不行,找孩子可能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我们就商量孩子爸爸留在家里做买卖挣钱,我继续在外面找。”王妹芝说,这一找就是二十多年,当时的她才三十一岁,现在已年近六十,当年的元元和豆豆,现在应该也已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

  27年来,王妹芝想过坏的事情,也憧憬过好的方面,“我担心他们被打,受欺负,没人管,没人要。我也想过如果有一天他们回来,我要把邻近的饭店包下来,办个流水席。”27年来,王妹芝虽一直在坚持,从未放弃,但中途也有过灰心丧气,“这么多年了,有过灰心,不过近几年看到孙卓、张洋洋一个个孩子都回家了,这让我又看到了希望。”王妹芝说。

  结识更多寻亲家长,分享寻亲信息、赶赴各地的认亲现场,扩散孩子信息、联系公益人士,在车子上张贴孩子照片、订制寻亲雨伞、向全国发送带有寻亲信息的快递包裹……能想的办法,王妹芝一个也没落下。

  陕西渭南武先生的孩子于2008年12月丢失,“我和王大姐认识12年了,我们曾一起到各地寻找孩子,我们比亲姐弟还要亲。”为了找到孩子,武先生在售卖当地农特产品的时候,把上千条寻亲信息放在快递包裹,寄往全国各地,“一年大概可以发上千个快递,每个快递里放七八条寻亲信息,元元和豆豆的信息也在。”武先生说,他特别敬重王妹芝,27年来只要一点信息,王妹芝就去寻找核实。

  正如武先生所言,王妹芝从不放过一丝希望,她在各种场合一遍一遍地描述着孩子特征:“元元出生于1990年,小时候,自己去锅里盛饭,一不小心摔倒,下巴底下弄破一个口子(右边), 爸爸带他去卫生所缝了两针,不知道会不会留疤。豆豆出生于1991年,鼻子尖上有个小深窝,是3岁时出水痘留下的,舌头比一般人短,但是不影响说话。”

  王妹芝利用各种机会传递信息,希望不知在何方的儿子有一天能看到,唤起他们儿时的一点点记忆:“当时家里不太富裕,门口有一棵大槐树,你们兄弟俩经常和小伙伴在树下荡秋千。咱们家东面的邻居是个放羊的,你们叫他‘秋伯’,每次秋伯放羊回来,豆豆总爱接过鞭子,帮着赶羊。”“离家二百来米的地方有个小卖铺,由姐妹三个照看着,老大妞姐经常会给你们方便面球吃,逗你们玩。”“你们的爸爸小名叫四儿,厂子有辆汽车,爸爸做买卖,每天倒白色的盐(化工厂废渣)。”

  “有些事,时间再久也冲不淡,只会慢慢累积,有时压得喘不过气。”为了找回失踪的儿子,王妹芝甚至变卖了房屋在网上发出“100万元征集线索”的悬赏,“咱们就是想感谢好心人,也是想让元元和豆豆看到,父母一直没有忘记他们,父母一心想把他们找回来,给他们好的生活。”王妹芝说,她和丈夫也早已采血入库,他们相信总有一天肯定能把孩子找回来,只是期待这一天能早些到来。

  

  百万悬赏寻亲(图源:网络)

  被冤枉成孙卓买家

  27年的寻子路,王妹芝夫妻走得异常艰难。然而一心寻子的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会遇到这么一遭荒唐事,寻亲27年的他们,竟被说成是孙卓的买家。

  “一个客户把那个文章发给我的,文章里有我和老公的照片,照片上标注我们夫妻二人是孙卓的买家,当时气得我浑身发抖。”6月27日,王妹芝说起此事,倍感痛心。原来他们夫妻二人的照片被一家自媒体盗用后,把他们标注成了“孙卓买家父母”。而后来,错误标注的照片又被多家自媒体和众多网友转发,导致他们被网暴。

  本来是寻找孩子的家长,却被说成是“买家父母”,这让王妹芝和丈夫倍感冤枉和痛心。

  王妹芝称,丈夫本来是一个忠厚老实的人,自事发后也不喜欢出门了,“我出去买菜,有时候都会被人指指点点,别人都说我是孙卓的买家,是孙卓的养母。”王妹芝说,有一次她骑自行车去商场买菜,轮胎还被人放了气。

  “更严重的是,有人在网上给我发私信,说一看我们夫妻二人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王妹芝说,20多年来寻找两个孩子受尽苦难,她都觉得没什么,但这个网友所说的话,让她无法接受,“我本来是寻找孩子的家长,硬是被他们说成了孙卓的买家,我真的很委屈”。

  事发后,王妹芝给远在深圳的孙海洋通了电话,孙海洋专门发视频帮忙澄清:“今天早晨正忙着做包子,我寻子的大姐打电话说,她的心脏病都气发了。这可是元元和豆豆的爸爸妈妈,他们寻子近30年。大姐和我在福建、山东、河北、广东、四川、重庆等地奔波了很多年。在阳谷的时候,大姐也出现在我的身边,请不要乱用照片!大姐同时失踪了两个儿子,寻子近30年,骨瘦如柴,很艰难,我更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帮助大姐。”

  

  孙海洋发文澄清(图源:孙海洋社交账号)不久后,用错图片的自媒体作者也主动通过寻亲志愿者联系到了王妹芝,并公开发布了手写道歉信:“首先我要向你们说声对不起,特别诚恳地道歉,因为发布的文章中转载了一张照片,没有仔细核实真实性,给你们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请相信我并不是故意的。对不起,现已删除该文章。”原作者还称,自己会尽所能地帮助寻找元元和豆豆。

  

  手写道歉信(图源:网络)

  王妹芝表示,自己真的很冤枉,目前仍有错误文章在网上流传,她不清楚自己和丈夫的照片是怎么传到网上去的,希望网友们能明辨是非,不要以讹传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