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瓜换房到恶意不买房 中国官商花招尽出救房市

京港台:2022-6-29 04:2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西瓜换房到恶意不买房 中国官商花招尽出救房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为挽救经济迟滞,中国各地将「救房市」列为要项,软硬花招尽出。除清查「恶意不买房」、要公务员帮忙卖房及「小麦换房」外,如今又有二线城市推出西瓜充当购房款的「西瓜换房」促销案。

  先前已见趋缓的中国经济,在严厉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下,今年第2季起更陷入迟滞。中国国务院为此推出「稳经济大盘」等系列相关措施,要求各地执行。其中,「救房市」被列为稳经济的「重中之重」项目。

  在此情况下,以往中国大小城市高不可攀的房价,顿时变得十分「亲民」,而各地官方更是花招尽出。这些措施中,有的令人发噱,有的却嘘声四起广遭挞伐。

  像是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办17日发布通知,要求辖区内每个合作社6月底完成网签的新建商品房不少于2户。凡有人「恶意不买房,如查到银行有巨额存款,一律提醒谈话」,并纳入今年度工作考核。由于媒体查证确有此事,遭到众多中国网友的讪笑与批评。

  此外,广西玉林市的镇政府公务员透露,今年2月以来,「卖房」反而成为他的主要业务,不但要调查境内村民购房意愿,还要安排进城看房,这关乎他的考核绩效。玉林位处广西的东南部边陲地带,人口外流严重,当地官方因此下达「加快人口进城」的政策,部分镇政府更推出「购房就提供就业机会」的诱人措施。

  而一些地方的地产商,更推出令不少中国民众咋舌发噱的促销措施。例如,河南省建业地产在开封市推出的2处建案,便分别喊出每斤(中国制,合0.5公斤)小麦可抵人民币(专题)2元、最高可抵16万元头期款,以及每斤大蒜可抵5元头期款、且未设上限的优惠方案。

  在山东省荷泽市,属港资的鸿基地产同样推出每斤小麦可抵2元头期款的优惠方案。

  至于最新的噱头,出现在二线城市的江苏省南京市。

  综合中国媒体今天报导,南京地产商「万嘉房地产」的「云漾滨江」建案,便推出每斤西瓜抵10元购房款、最高抵10万元的活动,推出后立即哄传中国网路,引起许多网友议论,其中不乏嘲讽的留言。

  不少中国网友将上述「小麦换房」、「大蒜换房」、「西瓜换房」的促销案,以及「恶意不买房」、「公务员卖房」作连结,直指中国房地产景气已经到了快崩塌的边缘。除了山东荷泽「小麦换房」及广西玉林「公务员卖房」,其他方案在引起热议下已经喊停。

  尽管如此,中国网友普遍认为,不管房价再跌,城市居民、特别是年轻人距离购房的梦想仍然遥远。其中有网友说,不管接着会推出「XX换房」,就当成段子(编造的故事)来看就好,买不起还是买不起。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