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车头严重损毁安全气囊却未弹出?小鹏回应

京港台:2022-7-2 2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车头严重损毁安全气囊却未弹出?小鹏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浙江宁波一小鹏汽车车主爆料,其驾驶的小鹏P7汽车,在国道上发生打滑并撞上护栏,四个车门均无法打开,安全气囊也未弹出。7月2日,小鹏汽车方面就此事回应南都记者称,安全气囊是否展开,取决于事故发生时碰撞传感器采集到的碰撞强度,而非车辆受损程度,初步判断该事故属于撞击力度未达到气囊弹出要求。小鹏汽车方面愿意配合车主诉求,提供安全气囊相关检测报告及寻找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据了解,6月20日早晨,杨先生在国道上驾驶着小鹏P7汽车。当天下过雨,路面有积水,车子在行驶中打滑,撞上护栏。杨先生称,当时四个车门都打不开,只能从后备箱爬出来。此外,车头损坏严重,安全气囊一个都没弹出来。

  事故发生后,因与小鹏汽车方面未协商一致,杨先生不同意将安全气囊拆下,送回厂家再次检测的提议。

  7月2日,针对此事,小鹏汽车方面回应南都记者称,经现场勘察和实车检测,事故车辆于雨天行驶时,意外撞向路肩及防护栏后车辆旋转,导致车辆前端受Y剪切力而前端受损,乘员舱完整,从外观看纵梁无明显受损,前防撞钢梁完好,正面未收到大力冲击,属于拉扯导致断裂掉落,初步判断属于撞击力度未达到气囊弹出要求。

  关于本次事故中安全气囊未展开的问题,小鹏汽车方面称,安全气囊是否展开,取决于事故发生时碰撞传感器采集到的碰撞强度,而非车辆受损程度。当碰撞的冲击力被吸收或分散到车身时,安全气囊可能不会展开。

  另外,针对车主所述事故后四个车门都打不开,本人是从后备箱爬出来的情况。小鹏汽车方面回应称,经行驶数据核实,事发后主驾车门解锁打开,主驾位无人,且后备箱全程未开启。门店实车查验,虽然前侧双门因撞击和叶子板略有干涉,但前后侧四门均可打开。

  小鹏汽车方面还称,在车主同意对车辆进行检修后,公司愿意提供气囊供应商更为详尽的检测报告,同时愿意配合车主寻找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车辆气囊安全系统进行检测,尽可能地满足车主的合理诉求。

  南都记者注意到,7月1日,小鹏汽车公布了最新交付成绩,6月总交付量达15295台,同比增长133%。其中,小鹏P7交付8045台,是小鹏旗下最为畅销的一款车型。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交付68983台,同比增长124%,成为造车新势力半年度销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