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呼吁美国抛弃对台湾战略模糊

京港台:2022-7-5 08:13| 来源:法广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呼吁美国抛弃对台湾战略模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月4日周一在谈论俄乌战争教训时,呼吁美国抛弃对台湾(专题)的战略模糊。而在6月24日他通过阐述美国援助乌克兰打赢的重要性和方式,就已经对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进行比较,并提出组建新的全球自由联盟的必要性。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资料图片

  7月4日周一,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英国出席保守派智库“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的座谈会时表示:可以想像俄国入侵乌克兰,会让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下令重新评估中国大陆攻打台湾的能力。蓬佩奥呼吁美国抛弃对台湾的战略模糊,因为俄国出兵乌克兰的事实已经证明模糊政策反而更危险,不只是对冲突双方危险,对周围国家也同样危险。因为周围国家不知道发生冲突时该如何反应;而模糊政策也会让独裁政府更有机可乘,让民主国家难以及时回应和充分应对,独裁政府是清楚这一点的。

  蓬佩奥说,西方需要非常清楚认识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还是“台湾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既然习近平对台湾属于中国一部分的立场这么清楚,美国也应该面对现实。

  蓬佩奥还指出,台湾问题并不是单一的,现在的所罗门群岛、南海九段线、菲律宾、日本(专题)等周边区域和国家遇到的来自北京的挑衅,他们本身反映的是复杂的地缘政治问题,绝不是只有北京企图侵占台湾这一件事。

  蓬佩奥还警告说,他最担心的不是中共海军直接登陆台湾,用坦克大炮攻打台湾,而是担心北京用占领香港(专题)的方式,透过宣传和情报攻势掌握安全单位、监禁人民和控制政权,让台湾事实上成为中国大陆的一部分,这样子几年后台湾的主权就会被削弱。

  将乌克兰战争现实与中国大陆武统台湾前景联系在一起,已经是国际间重视的议题,但蓬佩奥的思考更加深刻明晰。据美国之音报道:6月24日蓬佩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讲时就提出建立新的全球自由联盟,以预防武装冲突的建议。

  蓬佩奥认为:通过援助乌克兰,美国破坏了俄罗斯-中国轴心的建立,“该轴心致力于在欧洲、亚洲和中东施加军事和经济霸权。这将进一步破坏美国人的生活和我们在国内的经济。”

  蓬佩奥进一步表示,“事实上,通过向乌克兰赋予力量,我们向中国展示了入侵台湾的代价,或者坦率地说,向世界各国施加影响的代价,从而有助于挫败中国通过破坏半导体等商品的供应,发起一场破坏全球生活水平的攻击。”

  蓬佩奥批评说:“世界舞台上的软弱、优柔寡断和抽身而退,会引发不必要的冲突。胆怯,在邪恶面前的胆怯,使暴君胆大妄为。能源已经被武器化,我们绝不应该允许俄罗斯或中国也将粮食和矿产供应武器化。”

  蓬佩奥将话题转到台湾时表示:乌克兰人的勇敢抵抗会让中国三思攻台计划。“我相信习近平在向将军们发问,‘真的吗?你们能做到嘴上所说的吗?’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部分答案,在于我们在乌克兰的所做所为。”

  蓬佩奥强调,台湾已经是自由、独立的主权国家,美国需要做出正式的外交承认。自杜鲁门以来的每一位总统都认为台湾的存在对美国的国防至关重要。他指出:如果台湾被攻陷,将严重削弱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引发直接影响美国的武装冲突;台湾是美国的主要技术和经济伙伴,如果半导体供应中断,美国经济将步履蹒跚;还将移除针对中国军事突围的关键战略要塞,威胁到整个印太地区,包括关岛、夏威夷、日本和澳大利亚。

  蓬佩奥建议,美国必须在印太地区扩大四边安全对话(QUAD),除日本、澳大利亚、印度(专题)和美国外,还需包括韩国、英国和法国,美英澳三边联盟(AUKUS) 也应该并入这个扩大的安全联盟。

  蓬佩奥还建议:“在我们当前的地缘战略重点之外,美国必须帮助建设三座自由灯塔,这些灯塔应该集中在冲突激烈的国家:即乌克兰、以色列(专题)和台湾。它们可以成为联结全球自由国家联盟的新安全架构的枢纽,加强每个成员国的实力,并且及时将这三个堡垒与北约联系起来,以及新的扩大的印太安全框架,它们共同建立一个‘全球自由联盟’。这将使美国受益。”

  他补充说,这种联盟的成形是为了预止而非挑起战争,“对这种联盟网络的需求是明显的,这将预防武装冲突而不是事后反应。”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