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迪士尼延長版权兩次 终將失去米老鼠

京港台:2022-7-5 22:14| 来源:Newtalk | 我来说几句


迪士尼延長版权兩次 终將失去米老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卫报》( The Guardian ) 报导,华特迪士尼 ( Disney ) 米老鼠 ( Mickey Mouse ) 的版权将于 2024 年到期,意味着到时任何人都有权使用米奇形象生产商品或进行创作,而无需向迪士尼支付版权费。

  1928 年 11 月 18 号,代表迪士尼的米老鼠诞生于「汽船威利号」 ( Steamboat Willie ) 上,首部有声动画的黑白片头中,一隻老鼠驾驶汽船轻快地吹着口哨,从此标志性的米老鼠形象深植人心。

  据《卫报》( The Guardian ) 报导,资深的媒体和娱乐律师马耶达 Daniel Mayeda 表示,说版权到期后就没有限制,大家都可以使用最初期的米老鼠角色来创建自己的米老鼠故事。但如果你这样做的方式让人们会想到迪士尼 ( 这很可能是因为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在投资这个角色 ),那么理论上,迪士尼可以说你侵犯了我的商标。

  米奇的版权之所以可以延长 95 年之久,依靠的是迪士尼公司背后强大的律师团队,迪士尼法务部大约有 350 名律师。

  起初,米老鼠的版权本应该在 1984 年过期,但是迪士尼不希望失去这样一个标志性的形象,于是他们便说服国会来修改法桉。最终,在 1976 年的版权修正桉上,智慧财产权的保护期延长至 75 年,于是米老鼠的版权延期到 2003 年才过期。然而到了 2003 年,迪士尼法务部又再次说服了国会将版权保护期再延长 20 年,代表迪士尼米老鼠的版权会将于 2024 年到期。

  马耶达受《卫报》採访表示,迪士尼成功地延长了米奇的版权期,但他怀疑他们能否获得额外的延期,这将是这条线的尽头。马耶达也提到, 商标是没有时间限制,迪士尼基本上可以永久拥有商标,可以继续使用商标上的各种元素,无论是单词、角色还是其他东西。

  迪士尼通过将米奇印在产品上这种商业模式,每年可获 32 亿美元收入,且这还不包括迪士尼商品和主题乐园的收入。

  

 

 

相关专题:迪士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2: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