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究:企业高管 愈来愈倾向共和党

京港台:2022-7-8 10:5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研究:企业高管 愈来愈倾向共和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非营利组织「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在调查全美约3700间企业高层主管后发现,企业高层政治立场在过去十年间愈发倾向共和党;同时消费者也期待大企业能够善尽企业责任,对社会上如性别平权、堕胎等争议议题适时表态。

  根据NBER统计,全国支持共和党的企业高层主管约占68%,虽然比2016年时的75%明显下降,但相比2008年时的63%,企业高层对共和党的支持整体而言仍在成长。

  哈佛大学金融学教授伊莉莎白‧肯普夫(Elisabeth Kempf)说:「这项研究表明『政治同质性』增加,也就是支持共和党的人更支持共和党,支持民主党的也更支持民主党;此外,我们还透过这份研究发现美国人也会依政治立场决定是否与他人深交,从而导致企业高层共和党支持者占多数。」

  另一方面,在「企业如何善尽社会责任」的命题上,民众有明显的世代差异;年长的国人大多认为企业就是企业,不要过多地涉入政治争议问题;但对于年轻的消费族群而言,「共享价值观」却是他们非常注重的课题,会因为企业对某一社会议题的态度而决定要不要买该企业的产品。

  印第安纳大学管理学教授金文俊(M.K. Chin)就表示,如果要抓住年轻世代的市场,很多企业高管可能就需要就某些社会议题表态;他说:「时代不同、期待不同,因此各大企业高层决策时都会面临与上一世代不同的压力。」

  民调公司「360 Market Reach」就指出,民调显示64%的消费者认为企业是否善尽社会责任是他们购物时会考虑的重要因素,更有多达75%的消费者认为企业「能够真正改变社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