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嘴没有身体诚实?传美秘密收购主动入侵手机技术

京港台:2022-7-11 22:2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嘴没有身体诚实?传美秘密收购主动入侵手机技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军事承包商L3Harris高层在美国情报官员默许下,密访以色列打算收购开发「飞马」(Pegasus)间谍软体的以色列公司NSO。飞马软体可主动入侵手机,法国总统马克宏、摩洛哥国王等十多位现、卸任元首都是被监控受害者,拜登政府数月前已把NSO集团列入黑名单,禁止美国企业与对方往来。但美国情报官员仍暗中支持L3Harris收购NSO,其中一条件是NSO侵入手机的技术得卖给所谓「五眼联盟」全体成员,让美国可以分享给英、加、纽、澳。

  包括华盛顿邮报、卫报等数十家媒体去年夏天揭发,以色列NSO集团的间谍软体「飞马」,被用于监控各地记者、企业主管、政界与维权人士的手机。「飞马」的「免点击」攻击,让用户收到恶意简讯就算没点开恶意连结手机照样被骇,简讯、通联、影音会被窃,还会遭追踪并沦骇客录影工具。

  纽时指出,L3Harris也有研发间谍软体的经验,相关消息令人尴尬之处在于,拜登政府去年十一月才宣布将NSO列入黑名单,宣称对方行为「违背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禁止美国企业与对方开展任何业务。

  但纽时引述五名知情人士指出,L3Harris公司谈判团队放出让人意外的消息,即确有可能成功收购NSO集团。 知情人士披露,美国情报圈的官员暗中支持L3Harris收购对方,毕竟NSO的技术这几年发展下来,让联邦调查局(FBI)、中央情报局(CIA)等各国情治机关深感兴趣。

  相关收购一直祕密进行,直到上月NSO可能被收购的消息遭「情报在线」网站曝光才引起各方关切。白宫官员对收购谈判表示愤怒,称任何美国军工企业想收购黑名单公司,都将遇到严重阻力。

  三名政府官员表示,在白宫表达震怒几天后,高度倚赖政府标桉的L3Harris通知拜登政府相关收购已作罢,然而好几位知情人士透露,收购谈判并未胎死腹中。

  据五名知情人士透露,L3Harris的谈判代表告诉以色列方面,只要满足特定条件,美国情治圈支持收购桉,其中一条件是NSO「核心武器」,也就是让飞马软体得以主动侵入手机的电脑原始码漏洞技术,要卖给「五眼联盟」全体成员。

  纽时指出,令华府、以色列当局乃至其他盟邦疑惑的是,会否美国政府内一些单位在白宫私下授意或不知情下,无视政府公开立场想趁机把NSO最具威力的间谍软体纳入麾下。

 

相关专题:收购,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