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洲狮子在杭州“热成狗”上热搜 伸舌头喘气

京港台:2022-7-12 01:01| 来源:都市快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非洲狮子在杭州“热成狗”上热搜 伸舌头喘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1日,据都市快报报道,这两天,杭州气温逼近40度,一段“非洲狮子在杭州热成了狗”的视频也火了。视频中,狮子躲在阴凉处,一副热得生无可恋的样子,晃着脑袋,伸出舌头不停散热。

  

  经证实,狮子来自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是白狮,属于非洲狮的变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狮子散热的方式确实和狗很像,都是伸出舌头。一般像这样来自非洲的动物,都不会加装空调,而是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比如在它的活动区域设游泳池,放置冰块等。

  

  杭州的天气有多热?7月11日,一段“非洲狮遇上杭州高温天气”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并冲上了热搜,有网友调侃称“快送狮子回非洲避暑”。11日下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他们已放置了冰块,给非洲狮进行降温。

  

  网传视频显示,一头狮子躲在阴凉处,只见它趴在地上,紧眯着双眼,正张大嘴巴、伸出舌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网友在发布上述视频时还配文写道:“来自非洲的狮在杭州热成了‘狗’”。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称“条件允许的话我想去非洲避避暑”“围个围脖能不热吗”“连非洲狮都扛不住热啊”,还有网友干脆将视频做成了表情包发表在评论区,表情包配文“热成狗”。

  

  网友留言评论

  

  网友留言评论

  据当地媒体消息,近日,浙江的高温“大戏”持续上演,省会杭州已经连发三天高温橙色预警。7月10日,杭州主城区橙色预警早早打卡,截至16时,杭州站最高气温已达39.6℃,创下近五年(2018-2022)气温新高。杭州市气象台表示,上一次超过39.6℃是2017年,2017年有5天超过40℃,也就是说7月10日是2018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7月11日下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放置了冰块,给非洲狮进行降温。与此同时,他们每天也会及时换水,为非洲狮营造一个相对舒适的生活环境。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另一位工作人员则称,目前他们园区已运营整整20年,有丰富的饲养经验,他们一定会善待动物,会为动物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上述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证实,网传视频中的狮子就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是白狮,属于非洲狮的变种。狮子散热的方式确实和狗很像,都是伸出舌头。这是因为全身布满毛发的哺乳动物是没有汗腺的,热的时候主要通过呼出热气,蒸发舌头上的汗液来降温,其实其他大多数陆生带毛发的哺乳动物都是如此。

  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高燕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并不是说非洲动物就不怕热,相比于其他地区的动物,非洲动物确实有相对更高的耐热性,但当热到了一定程度后,非洲动物也是承受不住的。比如,目前武汉市的平均气温在37 ℃左右,他们园区内的非洲狮就已经有些受不了了。

  高燕鸿表示,目前他们园区主要是通过洗澡冲水的方式给动物降温,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每天要给非洲狮冲4到5次水。除此之外,他们也会修建水池,让动物有避暑纳凉的地方。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