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进入湍流期 务必保持低调

京港台:2022-7-12 02:29| 来源:中产先生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进入湍流期 务必保持低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要保持低调。

  今年才过一半,世界太不安稳。

  政治上,鹅乌战端,加速了一个历史转向,德国一改欧洲定海神针的角色,法国右翼差点上台导致欧洲分裂,英国首相突然辞职,乱成一锅粥的欧洲,给世界带来了铁幕的历史阴影。

  欧洲之外,中亚也不消停,韩国政坛变天,日本(专题)首相遇刺,突发的事件更给不稳定的国际局势增添更多变数。

  经济上,全球化崩坏,产业脱钩,美股和中房,这个地球上最坚硬的两个泡沫都在经受考验。

  疫情以来,美国放水薅羊毛,推高股市,但是向全球输出通胀也没以前那么顺利了,反而导致国内通胀居高不下,开启加息之后,衰退预期越来越强烈,美股能承受住压力吗?

  中国的房地产,15年之后的那波房价翻番,虽然成功置换了债务,但也造成了一些深远的影响,随后出手拆除房地产金融风险,但疫情来袭,这些措施拖累经济下行,也影响了地方财政。如今,房价不涨就无人接盘,再来一波估计没可能,实现软着陆的难度又增大了。

  其实第三个泡沫日债在安倍遇刺之后,也面临调整的压力。

  内功外功,谁更硬呢?

  观念上,也不稳定。

  

  美国扛起了保守的大旗,去川普开始,国会山骚乱,到今年堕胎法案,保守回归最明显的就是美国了。

  其他国家也是,观念的撕裂表现得尤为明显。

  本质上还是蛋糕做不大了,大家都想分蛋糕,但是分配就是要面临分多少,怎么分的问题,就是要分对错,表现为观念上的撕裂。

  最后,这些宏观的东西,其实最终会落到社会上。

  经济下行期,也是社会事件高发期,美国枪击,日本刺杀,上海昨天也发生一起社会事件。

  网上看到一段文字:

  从现在起你一定要低调,千万别嘚瑟。

  因为现在很多人戾气特别重。底层失业、中产亏本、老板破产,买房的断供,炒股的腰斩,开店的关门,都憋着一肚子气不知道往哪儿撒呢,从评论区里就可以看出来。

  

  示意图

  我一个朋友告诉我,现在很多地方踩缝纫机都得排队了,形势有多严峻你应该清楚。所以你出门在外脾气一定要好一点,在公司不要和同事吵架,坐公车不要和陌生人争吵,开车不要插队加塞,回小区也别和保安干架,踩别人脚了第一时间说对不起,因为你真不知道对方压力大到什么程度了,一言不合你可能就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经济好转来改善。

  希望新技术尽快形成生产力,经济好转带来新一轮全球化,重拾共识,把蛋糕做大。

  在这之前,普通人就先苟着吧,修复负债表,稳定现金流,保住工作,健身学习,蛰伏蓄势。

  对了,保持微笑,保持低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