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家银行回应来了:断供已超10亿 风险总体可控

京港台:2022-7-14 18:26| 来源:第一财经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多家银行回应来了:断供已超10亿 风险总体可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业主强制断供风波发酵数日后,今天(7月14日)中午建行、农行、兴业银行等多家大行的回应终于来了。

  14日上午银行股普跌,截至午间收盘,招商银行A股下跌3.77%,报36.47元,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也多只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午间先后发布公告回应断供影响,均表示总体风险可控。

  其中,农行提及已初步认定存在“保交楼”风险的楼盘涉及逾期按揭贷款余额6.6亿元。兴业银行称已出现停止还款的按揭金额3.84亿元,且强调重点的风险地区在河南。建行没有透露具体按揭数额,只是表示,当前部分地区停工缓建和未按时交付楼盘情况,涉及本行规模较小,总体风险可控。

  此外,民生银行、宁波银行稍早前也作出回应。民生银行称,截至去年年底,民生银行个人按揭贷款余额5900多亿,将严密关注市场动态并积极应对;宁波银行表示,房地产按揭业务占比较低,对公司影响不大。

  目前,市场讨论说风险敞口较大的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截至记者发稿,招商银行仍未发布相关公告。

  对于断供问题的后续处置,农行表示,已在总行层面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住房项目“保交楼”情况排查。

  截至2022年6月末,全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5.34万亿元。其中一手楼合作楼盘5.7万个,一手楼按揭贷款余额3.97万亿元。已初步认定存在“保交楼”风险的楼盘涉及逾期按揭贷款余额6.6亿元,占全行按揭贷款余额的0.012%,占一手楼按揭贷款余额的0.017%。

  农行还称,下一步,将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定位,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要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金融服务,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建设银行表示,将密切关注合作企业和楼盘情况,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客 户服务工作,与客户做好沟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兴业银行称,截至目前本公司涉及“停贷事件”楼盘相关按揭贷款余额16亿元(其中不良贷款余额0.75亿元),已出现停止还款的按揭金额3.84亿元,主要集中在河南地区。得益于前期本公司对按揭贷款的差异化准入和管理要求,公司已介入的且存在烂尾风险的按揭贷款总体规模较小,不会对本公司经营构成重大影响。

  14日下午开盘,银行股继续走弱。截至13时41分左右,有4家银行跌幅超过3%。其中,招商银行下跌4.41%,平安银行下跌4.15%,邮储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下跌3.06%和3.17%。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