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吴启华:已在内地交了2年社保 "能做中国人多好啊"

京港台:2022-7-15 00:00|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吴启华:已在内地交了2年社保 "能做中国人多好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回归给我最大的感觉是,我终于是一个中国人,其实我从八几年来内地拍过戏后,就觉得这个地方是我的国家”,谈及对香港回归25年的看法,昨晚(13日),香港演员吴启华在《鲁豫有约一日行》中如此说道,他透露,自己如今在内地生活,已经交了两年社保,“现在能做中国人多好啊”。

  

  视频截图

  吴启华出生于1964年,1983年从TVB出道并参演了一系列反派角色,《九品芝麻官》中的方唐镜、《流氓大亨》里的钟伟舜让他备受关注,成为TVB知名“奸角”,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限制”了他的戏路。后来,吴启华离开TVB并于1996年再度返回,之后才接演了如今更多人熟知的《壹号皇庭V》《妙手仁心》等剧,演艺事业重回巅峰。近几年,吴启华主要在内地发展。

  

  《九品芝麻官》,吴启华饰演方唐镜

  昨晚,在接受《鲁豫有约一日行》采访时,他提到当年在TVB期间的一些窘况:即便做主角,每个月也只能拿到五六千,手头拮据,卡里一分钱都不剩的时候非常多,总是找父母借钱。因此在他看来,演戏是艺术,也是生活,“有一些戏明显是为了赚钱去拍的,也有一些戏钱少一点也没有关系,那是艺术,当然,每个演员都会期待自己能有好的角色,但是演员总是被动的,我只能把我接到的角色演好。”

  他还透露了一段鲜少提起的经历,中学时期,他赴英国留学,结果遭遇种族歧视和校园霸凌,“我一直在英国被人家骂,看不起我,因为我是中国人什么的,我就觉得什么情况?”吴启华感慨,“现在能做中国人多好啊”。他透露,自己如今在深圳生活,已经交了两年社保。

  节目有一段录制地点在青岛,他带鲁豫去一家菜市场亲自买菜为下厨做准备,走进拥挤的菜市场,吴启华滔滔不绝介绍起了自己的买菜经验,比如海鲜类的产品有大有小,最好先转一圈比比价比比品质再下手,因为决定做煎鱼,他购买了一条龙利鱼并熟练掏出手机微信支付;看到一斤青菜5块钱,他向鲁豫“科普”,5块钱很便宜,在香港一斤得几十块;买牛柳,他又介绍起牛肉逆得纹路切……

  

  

  视频截图

  谈及对内地的感受,他介绍,1997年他来内地拍戏,打开了内地的市场,收入肯定是多的,但其实从八几年来内地拍过戏之后,就觉得这个地方是自己的国家,“我一直都很喜欢内地的,以前总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现在主要在内地生活了,香港回归25年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我终于是一个中国人了。”

  

  视频截图

  此前,他还曾在接受@南方周末 采访时谈到,在内地生活让他感到很舒适,“没有那么大压力,去街市买2块钱的菜就可以搞定一餐,幸福指数比香港高很多。小时候去国外读书,体会了很多外地人的生活,其实内地的生活才是我向往的,毕竟我是一个中国人,在喜欢的国家做喜欢的事情,我很喜欢。”

  他还谈到,有很多香港艺人来内地,做商演都足以好好生活,做一场商演等于(香港)电视台两个月的工资,很多现在已经没在拍戏的老演员,都是在做这个,“说实话,这也是一种出路。”

  

  视频截图

  和他口中的“老演员”们一样,吴启华也多次在商演中露面,谈及演戏,他自嘲,“过了那个年纪,不再年轻,你怎么当男一号?一百个戏里只有一个戏,那个戏会找你演吗?你吴启华之外还有刘德华、古天乐、刘青云,那么多人,人家为什么找你吴启华?老男人一个,他们的形象还比我好。”如今,吴启华在内地注册了影视公司,筹拍喜欢的作品。

  

  视频截图

  近几年,不少港星全家移居内地,并让子女入读当地学校,陈小春夫妇、蔡少芬夫妇、杨千嬅、Twins(蔡卓妍、钟欣潼)等人移居上海,张智霖夫妇、麦长青、黎耀祥等人移居大湾区,众多港星也在积极拓展内地市场,入驻短视频平台、拍电视剧、接综艺,凭借此前作品积累的口碑,从背靠内地到拥抱内地,他们正在打开新的舞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