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圳白石洲村因疫情封控民众四处逃离 官方指示…

京港台:2022-7-20 02:14| 来源:CDT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深圳白石洲村因疫情封控民众四处逃离 官方指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7月18日,深圳南山区白石洲村传出因出现疫情而要再度被封控,大量听闻消息的民众连夜逃离,甚至有人尝试翻越围墙。仅在三天前,白石洲村因“十天内无新增新冠阳性感染者”刚被降为低风险区。

  

  

  

  7月19日,一份流传于网络署名为“深圳南山区疫情防控办”的官方文件显示:有762名来自白石洲村、前往宝安区的“外溢人员”被排查出,即将被“精准赋黄码”,其中或含有视频内“突破警戒大逃亡”的民众。

  

  有微博用户称当地政府已下达“谁接待、谁负责”的统一指令,要求其他社区居民不得收留来自“外溢地区”的亲戚朋友:

  

  

  白石洲村是深圳最大的城中村,是大量“深漂”的容身之所,官方称其“人口密度大、基础设施弱、环境品质差,社区治理难度较大。”按照现行的防疫政策,白石洲村在发现新增感染者后将再度被划为“中高风险区”,该村居民将被迫封控在家,直至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并完成一轮“全阴性”的核酸筛查,才能降低风险级别。

  

  由于白石洲村“密集城中村”的特殊性,大量受疫情影响的住户无法通过无接触的远程办公完成工作,长时间的封控意味着他们面临着失去生计的直接危险,因此才有大批民众选择不顾警告强行逃离,但一则微信群聊显示当地正临时增援保安企图拦截逃亡者:

  

  电报读者“姨太可以说,姨太到处说 挖卖提”投稿

  已有大量案例显示传统的精准防控政策在应对高传播力、弱致病性的奥米克戎BA.5方面效果有限。而对于奥密克戎BA.5致病能力减弱问题,央视在一期节目《如何以变应变,应对奥密克戎BA.5》中引述了病毒学专家的意见,但这一内容却遭到下线。目前,正在执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将对病毒的监测提到更高的位置、加密风险职业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

 

相关专题:深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