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玄奘寺事件举报人:不怕报复 对得起30万遇难同胞

京港台:2022-7-22 19:57|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玄奘寺事件举报人:不怕报复 对得起30万遇难同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网友发文表示,在南京九华山公园玄奘寺地藏殿内,一排长生牌位竟然供奉着侵华日军战犯。此消息一出,引发国人震怒。7月22日凌晨,南京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回应表示,将对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一查到底。

  

  封面新闻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最初此线索由一位网友在视频平台上发布了一段此视频,南京一位刷到该视频的小伙子小北(化名),第一时间赶到玄奘寺求证。发现事实确证后,怒不可遏的小北迅速通过社交平台曝光了此事。7月22日中午,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小北。小北透露,目前,因为要配合官方调查,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但记者同时了解到,小北将此事曝光后,受到了威胁,有人甚至鼓动网友人肉小北。小北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我相信每个中国人看到这件事都会跟我一样,我不怕他们报复,我对得起30多万遇难同胞。”

  第一时间赶赴玄奘寺求证 事发地藏王殿正在装修

  据封面新闻了解,小北是偶然在视频平台上刷到有网友曝光:南京九华山公园玄奘寺地藏殿内,一排长生牌位竟然供奉着侵华日军战犯。“是昨天发现的,我立马赶过去求证。”在玄奘寺求证时,他一度受阻。由于地藏王殿正在装修,小北找到寺内有关人员对质。有关人员承认那是他们的牌位,但去年就撤了。当小北拿出今年2月拍摄的照片后,该人员又改口说“那就是今年撤的”。之后,小北通过社交平台曝光此事,拨打当地12345市民热线并报警,配合警察接受相关调查取证,直至22日凌晨。

  南京有关部门已经成立了调查组,“现在都很重视,昨晚检查组就进驻寺庙了。”小北和那位最早曝光相关视频的网友,一直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以及处理结果,“我们待会还要拨打电话问询进度。”这段视频拍摄于今年2月,是昨天才发布的。这位视频拍摄当事人在社交平台上证实:“他(小北)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我对此负法律责任。”

  举报反被质疑动机 勇敢表示不怕报复

  “谢谢你们,你们是真正的中国人!”“国耻永不能忘,必须代代相传下去!”网友们对小北和视频拍摄者的举报留言表示力挺。也有个别人提出质疑,甚至怀疑照片的真实性。一起和小北配合警方做笔录的拍摄者在社交平台上说:“ 昨晚差不多忙到凌晨3点,我在派出所配合警察录了笔录,提交了翔实的证据。警察是站在我这边的,他们会全力调查寺庙以及’吴啊萍‘这个人。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会在‘南京公安’或者‘南京发布’上面公布。“对于有人质疑照片的真实性,这位拍摄者说:”照片的原图在我手机里,谁敢过来和我对峙?“

  不光是拍摄者被质疑,小北甚至遭到了一名网友的网暴,该网友鼓动他人对于小北进行人肉:“第一个发微博的也麻烦一起查查,发了删微博,半年就这一条微博,还是这个时间点。 ”对此,小北霸气回应:“我就是南京人,你说的人就是我。我昨天下午第一时间看到后,直接去寺庙求证,然后跟当事人联系后发微博。我昨天去公安局处理(此事),一直到(凌晨)四五点才睡,怎么到你这里要查我呢?欢迎来查。我是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我的微博是实名,我倒怀疑你此刻挑事用心是什么?不行你也来公安局跟我对峙。”

  小北说:“我相信每个中国人看到这件事都会跟我一样。我不怕他们报复,我对得起30多万的遇难同胞。”

  7月22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回应称:“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侵略者所犯下的严重罪行!民族感情不容伤害,期待一查到底!”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官方微信也发表了谴责,呼吁大家以清醒的历史态度共同维护南京城的历史尊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