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机场人员吓唬登机小女孩 后果有些严重…

京港台:2022-7-23 04:39| 来源:新欧洲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机场人员吓唬登机小女孩 后果有些严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法国戴高乐机场(l'aéroport de Roissy-Charles-de-Gaulle)发生的事儿不少。一会儿罢工,一会儿丢行李,总之一整个“大混乱”。

  加之最近出游的人群蜂拥而出,机场人员的工作压力也与日俱增。

  可能就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机场员工们也需要放松一下……但偏偏有人选择了一种非常不恰当的方式。

  事情发生过程如下。

  7月14日,当时正值假期人群出行高峰期,戴高乐机场的几个工会正在罢工,首都的空域也因阅兵而部分被封锁。

  一趟由戴高乐机场飞往留尼汪圣丹斯(Saint-Denis de La Réunion)的航班,旅客们正在登机。

  此时,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俯身贴在一名正要登机的小女孩耳边悄悄说:“小心点,飞机上有恐怖分子。”

  呃,小孩吓得不轻,她马上向空姐报告了这个“消息”,空姐又立即通知了机长,飞机上的机组人员随后决定由警方进行安全检查,于是,航班就这样被取消了。

  警方在接到消息后,当然是立刻找到了对小女孩说出“恐怖分子事件”的机场员工。

  在被拘留后,这名男子解释说,他真的是只在“开玩笑”,只是他没有事先衡量自己开这种玩笑带来的后果。

  emm,在机场开这种玩笑,可不是脑子抽了嘛。

  这个玩笑的代价超大!

  因为机组成员为了保证安全,还是让警方进行了机上全面的安检,这可花了不少时间,最终结论是没有发现任何威胁。

  尽管如此,这么一通检查下来,这一天航班也飞不了了,只能推迟到第二天。

  于是,法航不得不安排机上的所有乘客在当地过夜。

  这还不是最糟心的,法航算来算去,发现这一天的折腾,导致自己的经济损失惨重,预计超过50万欧元!

  心里那个气,于是法航提出了申诉。

  现在那名跟小女孩开不当玩笑的机场员工已经被拘留。

  据了解,这名46岁的男子是机场的“临时工”。届时,他将以妨碍飞机运行的罪名受审!

  网友们的评论显示,大家对在机场开这种话题的玩笑都觉得不妥。

  不过其中有一名网友同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他的评论如下:

  “我的感觉很复杂,的确,这是一个超过正常边界的‘玩笑’,但另一方面,我们正在进行错误意义上的美国化进程。鉴于严格的登机程序,如今恐怖分子的出现是不太可能的。如果工作人员有魄力,他们会仔细问那个小女孩,他们会去找那个人,他们会直接意识到这是一个玩笑。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我相信,如果那架飞机上有个有点智慧的人,那就不是问题。”

  

  这位网友提到的问题自然是指在震惊世人的9·11恐袭之后,全球登机安检程序随之发生的变化——越来越严格。

  确实,在9·11之前,登机程序相对现在宽松许多。

  “曾经我们不需要在过安检时取出笔记本电脑,乘坐飞往美国的航班也不需要提前数小时抵达机场。

  过去,我们可以在登机口浪漫告别,不必担心因为过安检要解下皮带忘记收回导致裤腰宽松而掉落。”

  那个时候,机场的广播也只是通报登机口信息,而不是就一切无人认领的包裹发出警告。

  虽然在9·11之前机场安检已经在逐步升级,但举世震惊的9·11恐怖袭击事件才是导致机场安检真正大升级的原因。

  当时19名基地恐怖分子劫持了四架商用客机。他们充分利用了机场松懈的安检措施,手持致命武器,轻松地通过了机场四个安检点的金属探测器。

  报道称,9·11事件让人们早已知道的安全漏洞暴露在放大镜之下。很多时候机场安检人员都不具备甄别各种新型威胁的素质,而这个岗位的不稳定性也无助于人员的培训工作。

  最坏的情况已经发生,所以规则也随之改变。

  9·11事件后,美工刀、剃须刀和其他类型的刀片被禁止在航空旅行中携带,飞机上禁止携带的其他物品清单也在显著增加。

  2001 年 11 月,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签署了《航空和运输安全法》,从此后需要通过 X 光检查托运行李,并且扩大了联邦空警服务,加强了飞机的驾驶舱门。

  2001 年 12 月 22 日,从巴黎飞往迈阿密的航班上,机上恐怖分子试图引爆装在鞋子里的炸药,但是万幸因为其脚汗炸药引信没点着,从而迅速被乘客制服。从此后,乘客在机场安全检查站进行安检时必须脱鞋。

  如今人们可能认为机场安检太严,但这一切背后都是航空的血泪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