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想刷牙?牙线机器人上线,自动帮你清洁口腔

京港台:2022-7-24 10:28| 来源:前瞻网 | 我来说几句


不想刷牙?牙线机器人上线,自动帮你清洁口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科学家号称史上最强叮当猫,因为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发明。这不,有人懒到不想刷牙?牙线机器人上线帮你清洁口腔,一键养成美白牙。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个多学科团队开发了一款牙线机器人,可以提供日常刷牙和牙线使用的服务。对于不小心懒癌犯了和缺乏手指灵动性的人士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极具价值的发明。

  据研发人员介绍,这款微型机器人由具备催化和磁活性的氧化铁纳米颗粒组成。通过对磁场的控制,研究人员可以引导这款机器人的运动和配置形成刷毛状结构,从牙齿的宽阔表面清除牙菌斑,或者形成细长的细绳,像牙线一样在牙齿之间滑动。在这两种情况下,催化反应都会驱动纳米颗粒产生抗菌剂,从而在口腔内部杀死有害的细菌。

  宾夕法尼亚大学口腔健康科和儿科教授 Hyun Koo 称," 我们必须刷牙,用牙线清洁牙齿并漱口。这是一个纯手动的多步骤过程。而我们的发明可以让机器人自主完成上述多任务。"

  令人惊喜的是,无论你的牙齿状况如何,这款微型机器人都能实现有效清洁。" 不管你的牙齿是直牙还是错位,它都会适应不同的表面,"Koo 说," 该系统可以适应口腔中的所有角落和缝隙。"

  为了将这项技术推向临床,Penn 团队正在继续优化机器人的动作,让其能够更加适应患者口腔的不同状况。

  该论文题为 "Surface Topography-Adaptive Robotic Superstructures for Biofilm Removal and Pathogen Detection on Human Teeth",目前已经发表在《ACS Publications》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