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太太专机来了 为何伴飞拦截迫降击落都不行

京港台:2022-8-3 12:42| 来源:拉上窗帘 | 评论( 83 )  | 我来说几句


老太太专机来了 为何伴飞拦截迫降击落都不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拉上窗帘文章:拉总前几天在文章里提到“佩洛西肯定要窜访台湾(专题)”,当时很多人有疑问。说中国这么多人反对,外交部把话说得那么重,拜登(专题)也不赞成,美国不可能一点儿也听不进去吧?

  但飞友们长期跟踪各种飞机,对专机的机型和路线非常熟悉。只要配合时事新闻,很容易做出以上结论。现在佩洛西的专机(09-0540,SPAR19)之前正在苏拉威西上空绕飞中国南海,2号当天还有一架备机赶到了吉隆坡(05-0730,SPAR20),不过目前看来并未使用。

  拉总经常听取飞友们的意见。总结一下,飞友们之所以如此判断,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对飞机性能和出访路线很熟悉。例如本次出访不使用C-32(波音757)而使用C-40(波音737 BBJ),比较反常。按佩洛西的级别,她应该使用C-32,先访问日本(专题)才对。前不久布林肯到印尼参加G20会议,就是这么干的。如此打破常规,应该是意图规避我方“拦截”。

  二、本次保密程度高。以往美国官员出访,各地飞友基本上都能提前几天知道消息。美国的要员运输机在日本多使用横田基地,那是它们自己的地盘;在韩国基本是乌山;在新加坡是巴耶利巴,这些都不是秘密。

  

  图:备机已到(资料图) 网络图片

  

  图:韩国乌山基地 摄:拉上窗帘

  但这次迟迟没有正式消息。直到7月31日09-0540号C-40C专机到达夏威夷,新加坡才宣布佩洛西8月1日到访。路线完全颠倒,大不寻常。有飞友结合新闻猜测说,这可能是要与“里根号”配合演练。当时里根号还在南海,佩洛西若沿传统日本路线,不便凑齐。

  三、飞友视野开阔。飞友们经常坐飞机,研究飞机,对全球的民机军机都比较了解。有一部分飞友在全世界逛悠,视野更开阔。在听取新闻方面,飞友们国内国外的都看,比只看国内新闻的朋友更客观一些。美帝国主义坏滴很,它不可能听我们的呼声;而且佩洛西是用来监督总统的,她不从拜登办公室领工资,拜登根本管不了她。

  知识多了,看问题当然会更明白一些。现在的问题是,佩洛西还有三个小时就到台北了(据报,北京时间8月2日晚10点40分左右抵达台北),那么到底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击落当然是选项之一,但这样会引发战争,美国、日本和欧洲可能都会参加,胜算不高。更主要的是中国热爱和平,不太可能这样做。美国许多政客都是反华老手,打掉一个“反华”老太太,又上来一个“反华”老头,没啥意义。

  

  图:得先干掉F-18才行 网络图片

  用战机将其迫降在半路,是一个好办法。有人说把她关在海南岛,隔离七天,查她的核酸,用那个办法查!但美国空军和海军派了很多军机保护,想靠近她不容易。美国空军都是二愣子,万一首先开火,AIM-120相当难缠。而且她没到台湾之前,拦截她也没有道理;比如昨晚它就从南沙群岛上空飞过,你根本没办法。

  因此拦截和伴飞都不太靠谱,伴飞离太远了没意义,离近了就得与F-18干仗。美军这次不仅安排两个航母战斗群为其护航,还从冲绳调集了舰船和飞机,两架P-8A分别在巴士海峡和菲律宾北部巡逻,所以说相当地~不好对付。

  

  图:里根号航母 网络图片

  划禁飞区搞演习也不是好办法,一来影响民航会被人骂,二来它若大模大样地闯,没拦住的话更加尴尬。如果有卧底在台北做点手脚,搞点破坏,倒很有效——但就是显得不正派,不光明正大。

  要光明正大地制服美国,收复台湾,最好的还是经济手段。比如对美国实施制裁,不卖给它急需的原材料;对台湾实施制裁,没收台独台商的资产等等。这样十年二十年过去,彼消我长;等我们发展像盛唐那样时,不愁它们不来“臣服华夏”。

  

  图:两岸和为贵(台北街景) 摄:拉上窗帘

  台湾是自己人,两岸还是和平统一最好。一个老太太窜访台湾,改变不了什么。其实早在1997年,美国的众议长就窜访过台湾;本次佩洛西乘坐的美国空军专机,也经常落松山。就拿这架09-0540号来说,今年4月15日美国6名议员访台,坐的就是它!

  不明真相的群众“拱火”,会把局面弄得非常难看。佩洛西不去台湾当然最好,如果她一定要去,我们最好的办法并不是大张旗鼓,因为那样反倒显得惊慌失措。不如静观其变——其实就是不理不睬之,当她是个屁,把它放了,大家都舒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