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过半援乌武器沦为黑市货 "几乎无安稳运输管道"

京港台:2022-8-8 22:37| 来源:Newtalk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过半援乌武器沦为黑市货 "几乎无安稳运输管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约向乌克兰提供的大批坦克援助。   图:翻摄推特 @UAWeapons(资料照)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及北约盟国都向乌克兰提供大量军援,也是乌克兰能够抵御俄军入侵长达半年的关键原因。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CBS ) 近日报导,只有不到 5 成的外国军援能够顺利到达前线,因为乌军前线不断变化,且是由志愿军和准军事部队组成,很难安稳的运送军事援助,而乌克兰本身又有很大的武器黑市存在,这也引发不少担忧。

  自 2014 年克里米亚战争以来,持续提供乌克兰援助的非政府组织「Blue-Yellow」的创始人乔纳斯·奥曼 ( Jonas Ohman ) 近日向 CBS 透露, 4 月时他曾预估,只有 30-40% 的军事援助会抵达前线,到现在 8 月情况已经有显着改善。

  奥曼表示,他都是都透过非官方渠道运送他的补给品,但也仅限于夜视镜、防弹背心、头盔、无人机等装备,因为 NGO 的身分使他无法提供「致命武器」。

  奥曼也透露,乌克兰的战事前线不断变化,加上几乎都是大量的志愿军和准军事部队相结合,很难通过危险的补给线运送军事援助。也有人表示担忧,没有到达前线的武器,可能会流入乌克兰的黑市,这些黑市从苏联解体以来一直蓬勃发展。

  美国也将在 8 月派遣国防武官加里克·哈蒙 ( Garrick M. Harmon ) 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协助军备控制和监测,她也认为,美国必须要有一个监督机制来掌控这些装备。

  在乌克兰培训前线士兵的前陆战队上校安迪·米尔本表示,如果没有组织协助,那物资只会送到乌克兰边境,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现况。他也认为,如果美国不能派官员前来协助军援运输,那至少该派几个有能力的平民,保证物资能正常运输。

  乌克兰官方也设立了临时特别委员会,来追踪该国境内的武器流动情况。但国际特赦组织德高级危机顾问罗维拉 ( Donatella Rovera ) 仍表示担忧,她提到阿富汗和伊拉克,当时也是大量军援输送到国内,但随后就被 ISIS 佔领、美国撤军,留下的大量武器就随意放给叛军。

  奥曼也表示,这就是乌克兰必须赢的战争的原因之一,如果输了或是被占领,这些武器就会流入不该去的地方,届时恐怕不只有乌克兰要面对这些严重的后果。

  

  乌克兰再获德国军援2450枚「RGW 90」抛弃式无后座力反坦克火箭弹。   图:翻摄乌克兰武装部队官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