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暖化海水升温 新生海龟“全变女生”

京港台:2022-8-10 02:15|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暖化海水升温 新生海龟“全变女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气候暖化不只伤害环境,就连海龟生存也岌岌可危。由于海龟孵化的性别和环境温度息息相关,过去4个夏天美国佛州高温破纪录,只有雌卵孵化。专家推测,可能是海龟为了求生、演化,孵出更多母龟增加产卵机会。

  海龟医院经理Bette Zirkelbach:“海龟的性别是靠水温决定,温度高是雌性,温度低是雄性,所以炎热夏天主要是雌性。可怕的是过去4年夏天,佛罗里达都创下最热夏天纪录。”

  不同于多数动物受精当下就决定性别,海龟性别仰赖环境因素,其中温度更是关键。雄性大多在27.7度孵化,但若31度以上,幼体则将会是雌性。

  张开双臂遨游大海,看似自由的海龟,未来恐怕找不到伴。

  海龟医院饲育员Melissa Rosales Rodrighez:“在过去10年左右,雌性卵比例高出了99%,海水温度变暖,沙子也更暖,海水也是更暖,整体来说沙滩比过去还要烫。”

  问题不只出现在佛州,澳洲大堡礁过去3、40年海龟雌雄比已是6:1,科学家推测,可能是海龟为了求生的演化,孵出更多母龟增加产卵机会。

  海洋生物学家:“每1000只进入大海的海龟宝宝,只有1、2只能够变成成龟,然后回到牠们当初被产卵生下的沙滩上。加上许多强风,和许多拍打上岸的大浪,我认为我们失去不少巢穴。”

  多年来,保育人士积极抢救海龟,但从过去防堵滥捕,到现在必须得和无形气候杀手对抗,在人类阴影下生存的海龟,正渐渐离我们远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