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警方破获一起跨境电诈案 嫌疑人:出27万赎身回国

京港台:2022-8-10 19:34| 来源:封面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警方破获一起跨境电诈案 嫌疑人:出27万赎身回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资中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积极响应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通过前期大量的线索挖掘和分析研判,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大型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调查,此次收网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大部分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很早就步入社会,文化水平不高,缺乏正当稳定的收入来源。有的是看到网上境外高薪招工消息,有的是邻居朋友介绍,通过偷渡的方式前往缅甸、老挝等境外地区。到达这些地区后,他们也并没有按照最初的意愿从事正当的高薪职业,而是被带到电信网络诈骗公司“上班”。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在境外上班,其实就是充当电信网络诈骗业务员的角色,主要负责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以“高富帅”的形象与单身或者婚姻不幸福的女性聊天培养感情,获取信任之后便以“投资技巧、理财手段、系统漏洞”等话术诱导受害者投资,刚开始会适当“返利”让受害者尝到甜头,一旦受害者轻信投入大量资金,资金立马就会被套牢。

  犯罪嫌疑人张某告诉办案民警,完不成诈骗业绩的,天天挨打,被电击、切手指、关水牢,如果效益仍旧不好,则会被卖到其他公司或者当地私人武装,被要挟让家里人出钱赎人。他能够侥幸逃回国是因为付出了27万的赎身费,有些跟他一同过去的,至今生死未卜,自己如今落网,反而感到解脱。

  

  今年7月,资中县公安局在统筹前期线索收集和案情分析工作的基础上,决定对这伙此前在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嫌疑人采取集中收网行动。

  为确保收网工作的圆满完成,资中县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抽调精干警力,组成80多人的收网工作组,分别前往新疆、云南、福建、广西、黑龙江、吉林等地,短短几日内就将26名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并依法扣押涉案银行卡24张。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嫌疑人均已被资中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