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融危机逼近比2008年更惨?专家:这资产将崩溃

京港台:2022-8-13 10:2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金融危机逼近比2008年更惨?专家:这资产将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超乎市场预期降温,激励美股强劲反弹,但专家则警告,如果美国联准会(Fed)持续升息,将越来越靠近一场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严重的风暴,且届时美元将会开始暴跌,而白银和黄金则会飙涨。

  Kitco News报道,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策略师希夫(Peter Schiff)表示,2008年次贷危机是关于呆帐,民众没有足够的资金偿还债务,抵押贷款违约激增使房地产市场崩盘,演变成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他说,但现在的债务比2008年还要多,一旦出现违约,将变成一场更严重的危机。

  希夫强调,“这一次,银行无法获得纾困”,且他们要不行的时候,情况会变得更糟糕,市场正面临严峻的通膨,Fed也在与通膨对抗,不会再有“TRAP2.0”(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这些银行都将被允许倒闭。

  7月CPI年增降至8.5%,较前值9.1%大幅降温,也低于预期的8.7%,而扣除能源、食品成本价格的核心CPI则年增5.9%,平于前值。但希夫表示,他不认为这值得高兴,且预期未来将有比9.1%还要高的数字,“我们离解决问题还很远”。

  希夫指出,Fed转向防止“大规模金融危机”,这会造成“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元危机”。美元指数今年已涨9.5%,他认为,未来的风险并没有被适切的定价,迄今为止,投资人对Fed能将通膨率降至2%抱持幻想,使美元上涨,一旦他们意识到通膨将持续高于2%,美元会开始暴跌,而黄金、白银则开始暴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