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家界自行车赛坠亡女骑手遗体还乡 获45万元补偿

京港台:2022-8-14 19:12|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张家界自行车赛坠亡女骑手遗体还乡 获45万元补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8日12时左右,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办的第十届张家界天门山“天路”自行车挑战赛结束后,来自湖南冷水江市的33岁参赛女骑手贺妃在骑行返程途中,于下山公路一弯道处不幸发生意外跌落悬崖,经抢救无效死亡。

  8月14日早上8时左右,贺妃的遗体被家属运回家乡湖南省冷水江市,来自冷水江、新化、邵阳及附近多个县市的骑友和跑友、义务救援队、冬泳协会等数百人守候在高速公路口,迎接贺妃“回家”。贺妃的丈夫朱先生说,这让他和家人非常感动,“她也是值了!”

  

  ↑义务救援队迎接队友贺妃回家(图据受访者)

  据朱先生介绍,贺妃是湖南省冷水江市人,因此她在报名参赛时填报的是“冷江骑乐无穷俱乐部”。朱先生是湖南娄底人,夫妻俩于2009年元旦节结婚,事发时贺妃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三孩中老大12岁、老二10岁、老三才7岁。

  据朱先生介绍,结婚后贺妃一直在家照顾老人孩子,“我父母身体都不是很好,全靠她照顾。”朱先生说,妻子比较喜欢跑步,四年前开始骑自行车,也经常参加各种比赛。但到张家界天门山参加比赛,贺妃还是第一次。朱先生评价妻子是个比较沉稳的人,运动时会做好安全保护措施。

  公开的媒体报道显示,在2021年12月16日举办的“巅峰湖南·2021”六大名山登山赛(冷水江站)中,登山组女子组冠军由选手贺妃以37分12秒的成绩夺得。记者梳理发现,该组比赛的赛程长度为8.7公里,道路情况比较复杂,由此可见贺妃的综合体能不错。

  朱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后有现场骑友最先给他打了电话,后赛事组委会也有人联系到他。当晚,悲痛欲绝的朱先生及三个孩子、贺妃父母等家属赶到张家界市,负责比赛落地执行的张家界天马文体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副总接待了家属,安排了酒店食宿。

  此后,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一位钟姓副局长出面,组织家属和执行公司进行了多次座谈。最终,双方达成由执行公司一次性补偿家属45万元的协议了结此事,补偿款已于8月13日支付到位;另外,贺妃在比赛前报名参加的套餐费用中包含意外保险,可以获赔50万元,由家属配合执行公司向保险公司理赔。

  朱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妻子意外去世给他们一家带来沉重打击,除了三个年幼的孩子需要抚养,贺妃的父母也需要赡养。但考虑遗体不宜长期存放、风俗习惯、老人心愿等诸多因素,朱先生表示接受补偿协议,以便妻子早日入土为安。

  

  ↑马拉松队友悼念贺妃(图据受访者)

  来自冷水江微马中队特马分队的跑友“文文”在惦念完贺妃后更新了朋友圈,发布了“周日大跑合影悼念队友贺妃”的视频并留言称:“亲爱的飞飞,辛苦啦!你太优秀、太有天赋,但也太多遗憾,太多不甘,天堂再没有伤痛、痛苦!感谢你来到我的人生成为我的朋友!一路走好!”

  14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钟姓副局长求证相关情况,钟副局长表示经过调查,此次自行车比赛的组织方面没有问题,因此对于遇难骑手也不存在赔偿问题;但确实由天马文体发展公司一次性补偿贺妃家属45万元了结此事。

  

  ↑贺妃生前参加比赛照片(图据受访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