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良心律师高智晟被消失5年 数十团体批中共

京港台:2022-8-16 03:2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良心律师高智晟被消失5年 数十团体批中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15日电)被誉为中国良心的人权律师高智晟致力于替法论功、地下教会基督徒奔走打官司,不见容于北京当局而被消失至今已5年,声援他的数十团体发动协寻,并谴责中共暴政制造人权灾难。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14日报导,高智晟曾获中国司法部评选为「中国十佳律师」,却因长期替法轮功信徒、地下基督教徒辩护当局容不下,一再遭到严重骚扰和打击报复。

  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2010年4月获释,因接受美联社採访又失联。

  2011年12月16日,家属从官方喉舌新华社的报导得知,高智晟再次被北京法院逮捕关押,接续服刑2年7个月。

  2014年8月7日,高智晟刑满出狱后,仍被软禁在陝北榆林老家,要求治牙看病等,当局就是不批准。

  2017年8月13日,高智晟经由山西维权人士李发旺、邵重国等人协助,逃离陝西老家躲藏山西准备就医看牙,8月19日被警方逮捕从此与外界失联,生死不明。

  据台湾(专题)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的脸书专页,高智晟前前后后失踪的10多年当中,除了妻小受苦,姊夫因病重取药被刁难而跳楼自尽,胞姊则因思念高智晟,加上长期被公安骚扰抑鬱成疾,2020年5月跳河自尽。

  就在他遭迫害失踪5週年当天,数十个团体包括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民主中国阵线、洛杉矶(专题)法轮大法学会等联署声援寻找「中国良心」,并谴责中共暴政制造人权灾难。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今天在推特发文:「14年前我被迫逃离中共国,隻身带孩子来到美国。自从与丈夫高智晟分别后,没有想他会消失至今。看见别人在手机裡查看家人的照片,我心裡五味杂陈。」

  她说:「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牆上打上他的照片,是呐喊,是抗议,也是思念。邪恶的共产党,释放我的丈夫!释放孩子们的父亲!」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济南教会则于8月10日晚为高智晟举办祈祷会,并播放耿和事前录制的影音,曾遭受中国冤狱迫害的李明哲也现身,并呼吁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关切中国政治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