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字节跳动300名员工出身中国官媒? 信息安全遭质疑

京港台:2022-8-16 03:49| 来源:ETtoday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字节跳动300名员工出身中国官媒? 信息安全遭质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TikTok(海外版抖音)成为新世代青少年热爱的短影片网路社群平台,活跃用户高达10 亿人。美国商业杂志《富比士》一项新调查,发现TikTok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至少有300名员工曾经在央视、新华社等中国大陆官媒任职,其中15人目前仍同时受雇于2家公司。

  根据美国「福斯财经网」(Fox Business)报导,北京科技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产品包含抖音和海外版的TikTok,而在美国官员持续警告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之下,TikTok受到越来越多审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卡尔(Brendan Carr)曾在6月呼吁Google和苹果公司(Apple Inc.)应该将TikTok从App商店中下架,因为它获取了「大量敏感资料」。

  

  ▲字节跳动被爆出多达300名员工出身中国官方媒体。图为位于北京中航广场的字节跳动办公大楼。(图/CFP)

  《富比士》近期调查了字节跳动数百名员工在LinkedIn上履历资料,发现至少有300名员工此前曾经在中国官方媒体担任职务,其中15人目前甚至仍在任职中。调查报告写道,「有15人资料显示,字节跳动在职员工同时受雇于中国国有媒体,包含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中央电视台或中国环球电视网。」这些媒体员工被美国国务院视为「外国政府公务员」。

  报导称,字节跳动发言人班克丝(Jennifer Banks,注:LinkedIn资料为TikTok发言人)表示,一切招聘「纯粹取决于个人的专业能力」,对于中国市场业务而言,这包含过去在中国政府或国有媒体部门工作过的人,在中国范围之外,这些员工也能贡献在数十个不同市场中的政府、公共政策和媒体机构的经验。

  对于15名员工同时受雇于中国官媒一事,班克丝则反驳,字节跳动不允许受雇人员从事第2份全职、兼差工作或任何外部商业活动,因为这将「造成利益冲突」。

  报导补充,TikTok最近坦承,美国以外的员工也能访问用户资讯,但取得资讯需要先经过美国安全团队「强大的网路安全协议与授权」。另据美国科技网站「Gizmodo」报导,外流的TikTok内部文件还显示,他们积极敦促员工针对公司与中国的关联「要轻描澹写」,以助于应对外界日益升高的关注和批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