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奶奶在日历上手写记录下孙女点滴:已纪录19年

京港台:2022-8-16 11:14|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奶奶在日历上手写记录下孙女点滴:已纪录19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奶奶的每一句记录都在说着爱我。”近日,社交平台上一段视频感动了众多网友。视频中,博主展示了奶奶在一页页日历上记录下的有关她的点滴:“佳慧高考”“佳慧考完”“佳慧上大学去了”“佳慧递衣服了”……

  上传这段视频的,是西南科技大学准大三学生,王佳慧。她说,自己从小和奶奶一起住,两人感情深厚。而奶奶对她的记录,也早从小佳慧出生的那一天,就开始了。

  孙女:特别感动

  王佳慧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暑假期间她回到和奶奶共住的青海西宁老家。8月12日中午,她在家中无聊,便翻看了摆放在桌上的日历。

  奶奶素有在日历上记事的习惯,翻着翻着,王佳慧看到日历上出现了自己的名字:“佳慧回家了”。

  再往前翻,日历上出现更多关于“佳慧”的记录——

  

  视频截图

  2020年7月7日,“佳慧高考”;2020年7月8日,“佳慧考完”;2020年8月23日,“佳慧的录取通知书来了(西南科技大学)”;2020年9月10日,“我和山城小学的老师们过教师节,佳慧上大学去了”;2021年1月12日,“佳慧递衣服了”;2022年1月10日,“佳慧回西宁”;2022年2月10日,“下午2点20分,佳慧拿上驾驶证了”……

  “我知道奶奶平时会在日历上记东西,但没想到她的记录里会有那么多关于我的事情,当时特别感动。”王佳慧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为父母在外地上班,她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直到考上大学,她才第一次离开家乡,和奶奶分开。

  

  视频截图

  2020年高考那天,王佳慧的奶奶在日历上做下记录,“佳慧高考”。对王佳慧和奶奶来说,高考是一件顶天的大事。整个高三期间,奶奶不仅每天为王佳慧准备一日三餐,还会在她夜间读书时适时送上温水和削好的水果。高考当天,奶奶一如既往地给王佳慧准备好早餐,然后目送她参加考试。

  当年7月25日,高考成绩出来了。查到成绩之后,王佳慧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奶奶。“奶奶一听到我的成绩就哭了。”王佳慧说,“我的高考分数比平时模考要高一些,她很惊喜,也很开心。”

  佳慧和奶奶的祖孙情也打动了不少网友。有网友评论:“佳慧是奶奶的每一件大事”“奶奶的生活里,佳慧是主角,好感动啊”“被奶奶或外婆偏爱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奶奶:从孙女出生开始记录

  事实上,奶奶记日历的习惯要追溯到更久以前。19年前,王佳慧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奶奶就在日历本上郑重地记下了关于佳慧的第一件大事,“佳慧出生了”。

  8月15日,王佳慧的奶奶铁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为儿子儿媳工作忙,小佳慧出生八个月后便开始由她照顾。

  铁女士曾是一名小学数学老师,习惯在日历本上记事。佳慧来到她身边后,关于这个小孙女的点点滴滴,铁女士都记在了日历本上。

  “全都记上了,每一年都记。可惜之前记的日历本都丢了。”铁女士说,“我现在也70多了,怕忘掉了,就都记下来。”

  王佳慧去上大学之后,铁女士一个人在家,偶尔也会翻翻日历,看看日记本,回忆和孙女共同度过的时光。

  在铁女士心中,王佳慧是一个很乖很听话的女孩,学习也自觉,成绩也好。2020年,王佳慧考上大学,远赴四川绵阳念书,铁女士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开心,“感觉到她长大了,以后不用我操心啦。”她说。

  祖孙俩的联系并没有被空间距离阻断,王佳慧惦记着家里的奶奶,总会给她打电话,聊聊彼此的生活。

  “我和学校的小伙伴组了个乐队,会给奶奶发演出的视频看,她很支持我的爱好。”王佳慧说,“奶奶也会和我聊一些她的日常。”

  “还会继续记日历”

  如今正值暑假,王佳慧回到家中陪伴奶奶,但两人并非朝夕相处,而是各有各的玩乐。王佳慧会和朋友出去玩,铁女士则每天雷打不动地去打太极拳,闲暇时种种花,打打麻将。回到家后,两人会一同做饭,还会一起泡脚看电视剧。

  当问到和孙女保持长久深厚感情的秘诀,铁女士表示,两个人相处的时间长了,自然而然就有感情了。

  良好的家风也是一个原因。“我们家是一个大家族,大家的关系都很好,包括我和佳慧的爷爷,一辈子没红过脸没吵过架。佳慧能看见我们的相处,也能受到这样良好氛围的熏陶。”铁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铁女士的日历本还是一天天地记。和佳慧相关的点点滴滴、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她看了网友给佳慧视频的评论,很喜欢其中的一句话:“奶奶没提一个‘爱’字,但满篇都是爱。”

  她将这句话一字一字念给佳慧,告诉她,“是啊,我就是很爱你。”听完奶奶的话,王佳慧忍不住哭了,躲到房间去掉眼泪。

  “我和奶奶之间,经历的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但每当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很温暖。” 王佳慧说,未来她会一如既往地热爱生活,热爱家庭,做一个好孙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