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在寅反对者持刀示威 夫人金正淑曾亲自报案

京港台:2022-8-16 19:44|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文在寅反对者持刀示威 夫人金正淑曾亲自报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据韩国中央日报今日(16日)报道,今天上午,庆尚南道梁山市警方在文在寅私宅门前逮捕了使用凶器威胁文在寅秘书室相关人员的60多岁男性A某,此前,A某已连续3个月在文在寅私宅前进行示威。昨天下午,他还威胁了出门散步的文在寅夫妇;昨晚,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前往警局报警。

  

  5月10日,文在寅夫妇出席完尹锡悦的就任仪式后,便乘坐总统专列前往自己位于庆尚南道梁山市下北面芝山里坪山村的私宅。从当日起,文在寅家门前的示威便屡禁不止,有人公开对文在寅进行诋毁辱骂,有人举着扩音器和喇叭举行集会喊话文在寅,还有人威胁要杀人放火。

  A某也是“抗议大军”中的一员,从文在寅卸任当天至今,基本没中断过。不过,他一直是一个人示威。从韩媒发布的图片来看,A某坐在一个小架子上,旁边插着韩国、美国国旗,另一面黑色的旗子上,写着“选举舞弊”,天气炎热,他头顶还有一把伞遮阳。

  

  A某的示威不仅仅是在门前静坐,昨天午后,文在寅夫妇在警卫陪同下出门散步,他还对其进行了侮辱和威胁。昨晚,文在寅夫人金正淑直接来到梁山警察署报案。

  今天上午8点11分,A某又在文在寅私宅前准备1个人示威并破口大骂,之后又掏出小刀威胁了秘书室的相关人士,随后,他被当做现行犯逮捕。

  5月底,文在寅也曾因被示威者堵家门辱骂20天后不堪其扰,选择了报警。文在寅夫妇认为,这些示威者犯下了侮辱、诽谤、集体恐吓、谋杀威胁和纵火威胁以及违反韩国《集会示威法》等罪行。警方随后禁止和限制了部分团体的集会;上月,相关部门又加强了对文在寅私宅的警卫,以维持游行人群秩序并处理突发情况。

  此前,中央日报曾刊发评论称,集会和言论自由需要得到保障,但是,如果表达的方式超出了声明自己主张的范围,甚至开始折磨和侮辱别人,这样的方式将无法令人接受。尤其是在私人空间会给周围居民带来种种不便的情况就更不能容忍。现行集会及示威相关法律也规定,如果集会有明显破坏私生活平静的可能性,可以通告禁止限制或禁止集会示威。(文在寅因示威报警)此次事件暴露出了公权力的无力,政府应当以错误的示威为契机,制定方案防止对他人造成巨大损失的恶性集会。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