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今年首季9560人死于交通事故 20年来新高

京港台:2022-8-18 22:25|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美今年首季9560人死于交通事故 20年来新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华盛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天公开初步估计数字说,全美2022年头3个月的交通事故丧生人数增加大约7%,来到9560人,为2002年以来的首季最多人数。

  路透社报导,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自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以来,交通事故致死人数即不断激增。全美2021年此一数字暴增10.5%,达到4万2915人,为2005年以来的年度最多人数,总统拜登政府将此现象称为「危机」。

  防疫封锁措施终止后的车祸致死人数急增,因为驾驶人这时会有不安全驾驶行为。2022年头3个月的车祸致死人数较2020年同季的7893人增加21%。

  即将卸任的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克立夫(Steve Cliff)发表声明说:「整体数字依然是朝不好的方向变动,如今是各州加强维护交通安全的时候了。」

  根据公路政策管理局办公室(Office of Highway Policy Administration),今年头3个月的全美交通事故丧生人数增幅超过了全美车辆行驶里程的增幅(5.6%)。

  「母亲反酒驾组织」(MADD)对政府欠缺应对「眼前这个危机」的计画表示叹息;这个组织今天发表声明,呼吁当局「回归基本作法,执行规范危险驾驶行为的法律,依法从严起诉这些行为」。

  专家指出,由于疫情期间全美公路车流较少,有些驾驶人可能以为警察因此比较不会开罚单而採取比较危险的驾驶行为。

  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研究也发现,超速和不繫安全带的情况也比疫情前增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