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受害者家属:劳荣枝否认杀人说要给全国一个交代

京港台:2022-8-19 19:29|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受害者家属:劳荣枝否认杀人说要给全国一个交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9日,“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二审继续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因劳荣枝推翻了此前的大部分供述,检辩双方一度对峙激烈。

  19日上午的庭审结束后,南昌案受害人熊某义的弟弟熊先生告诉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熊某义是他的二哥,1996年被害身亡,同时遇害的还有嫂子和年仅2岁的侄女。

  熊先生说,案发至今已26年,父母早在1999年过世,连法子英被正法都没能亲眼见到,他在一年前得知一审判决劳荣枝死刑时感到高兴,认为告慰了哥哥一家在天之灵,但随后劳荣枝上诉,今天在庭审现场看到劳荣枝哭,他认为对方只是为了保命。

  

  △熊先生在江西省高院门口接受采访

  南昌案是劳荣枝和法子英共同实施的第一起抢劫、故意杀人案。南昌中院一审判决书显示,1996年6月初,劳荣枝与法子英来到江西南昌,劳荣枝化名“陈佳”在某夜总会从事陪侍服务,并与法子英共同确定被害人熊某义(男,殁年37岁)为作案对象。

  同年7月28日,劳荣枝将熊某义诱骗至其租住处。事先躲在室内的法子英持刀威胁熊某义,与劳荣枝共同将熊某义手脚捆绑,从其身上抢走金项链、手表等财物及房门钥匙,威逼其说出家庭住址。后来,法子英将熊某义勒死并分尸。

  当晚,二人携带尖刀前往熊某义家,在剪断熊某义家及对面住户电话线后进入房间,法子英用尖刀、绳子和皮带等物对熊某义妻子张某(被害人,殁年28岁)进行控制,劳荣枝在房间翻找财物。之后,法子英用皮带将张某勒死,用裙带将熊某义女儿熊某璇(被害人,殁年2岁)勒死。

  “她在法庭上说着又哭起来了,在中院的时候也哭了,她就是为了保命。”熊先生说,现在家里还有妻子孩子、姐姐、哥哥、弟媳在关注此事,他希望二审能维持原判,能给哥哥一个交待。

  【对话熊先生】

  潇湘晨报:得知二审要开庭的消息时,是什么心情?

  熊先生:我的心情没有怎么样,我的意见就是赶紧死刑。(死者)不止我们家的三口,还有其他四个人。中院判决是死刑,当时我就感觉很高兴。

  潇湘晨报:当时一审判决结果出来以后和哥哥说了吗?

  熊先生:说啊,当时我很高兴,但是现在她又上诉。

  潇湘晨报:得知她上诉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熊先生:一审开庭到现在快两年了,又让她多活两年了。我看到她就头疼。你说啊,一家三口都出事了,除了我家的,还有别人家的,总共是七口人。这个女人心很毒的,她在法庭上说着又哭起来了,在中院的时候也哭了,她就是在骗人,没有悔改,就是为了保命。

  潇湘晨报:昨天二审第一天开庭您也来了,来之前有做什么准备吗?

  熊先生:昨天一大早我跑到中院去了,搞错了地方,中院离我们家比较远,高院就离得近了。

  潇湘晨报:昨天上午听完庭审以后,回家想了什么?

  熊先生:我回去以后就在手机上看新闻,说她还要上诉(申诉)到最高人民法院,她还要上什么诉啊?

  潇湘晨报:今天上午庭审现场情况如何?

  熊先生:劳荣枝全部都推翻了(此前的供述),和在中院的时候一样。上午说了常州案,下午可能会说合肥案。劳荣枝就是一直在那里哭,她做这个表情就是给人家看的。

  潇湘晨报:劳荣枝有什么表现?

  熊先生:她不承认自己杀人。她还说“我给全国人民一个交待”。

  潇湘晨报:您听到这个说法是怎么想的?

  熊先生:她完全是骗人的,我旁边的人都在笑了,连警察都在笑。

  潇湘晨报:你感觉她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熊先生:她现在变了个人样,她就是想保命。希望判决她死刑,我给我哥哥也好交待。我可以说:“哥哥,那个人已经被判死刑了,离她远一点,不要再遇到她。”

  潇湘晨报:庭审看到劳荣枝家属了吗?他们有和您道过歉吗?

  熊先生:我看到她的哥哥姐姐在那里,我和他们没有交流,打招呼没用。没有道过歉。

  潇湘晨报:从案发到现在已经26年了,家里还有哪些亲人在关注这起案子?

  熊先生:我哥哥、姐姐、弟媳,还有我老婆小孩。我家有五个兄弟姐妹,熊某义是我二哥,还有一个弟弟也走了,现在我是最小的了。我有两个小孩,一儿一女,我女儿也关心这个案子,她问我“二爸的案子判得怎么样”。

  潇湘晨报:父母是什么时候离世的?

  熊先生:我父母都是1999年就走了,就在我哥一家出事过了三年以后,如果没走他们也会来旁听的。侄女当时才2岁半,就被杀了。

  潇湘晨报:1999年法子英被正法的时候父母还在吗?

  熊先生:已经不在了。他们(法子英和劳荣枝)逃了很多地方,根本找不到人啊。

  潇湘晨报:和小木匠的家人交流过吗?

  熊先生:没有交流过,也没有来往。

  潇湘晨报:今天下午的庭审您还来吗?

  熊先生:下午我要去上班,就不来了,如果明天还会开庭,法院会打电话通知我过来的。感谢你们记者。

  

  △图为熊先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