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核酸过期被拒乘公交 北京老人:鄙视 你就是个工具

京港台:2022-8-22 10:05| 来源:左拾遗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核酸过期被拒乘公交 北京老人:鄙视 你就是个工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的小段老师,今天出门坐公交车,遇到了一件事。随后,他给我们讲了这个故事:

  下午在北京公交车上见识到了“一丝不苟的防疫”:

  

  图上老人自称85岁了,老伴在医院住院做手术。他中午去医院探望送了点东西,现在准备坐车回家。老人没有手机,手里持有今早做核酸的纸质收据(不是核酸结果阴性证明,只是做了核酸的记录)。

  公交乘务员和安全员立刻让老人出示身份证,然后用他们的手机对老人健康状况进行查询,显示为“绿码,核酸阴性,4天”,于是他们拒绝让老人乘车,说他核酸超过72小时不符合政府规定。

  老人很生气,问他们怎么这么死板,“我一早就做了,就差几个小时出结果。而且我上午坐过来也是这趟车,人家(乘务员)都能理解,为什么你这就不行?”

  但乘务员不为所动,坚持让老人下车,否则就报警。

  老人说:“那你就报警吧,警察来了看他们怎么说。”

  然后乘务员就让司机停车,而且通知全公交的人下车,说这车走不了啦,要等警察过来处理。让大家去坐下一趟。

  老人一看这架势,就放弃了,他说:“你别让大家下车了,还是我下吧,我不能耽误一车人的时间啊。”

  老人下车前对乘务员说:“我看不起你!你别以为你是忠于职守,你根本就是个工具。”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