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资本连续六个月外流 专家: 清零是必败之战

京港台:2022-8-26 03:23| 来源:Newtalk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资本连续六个月外流 专家: 清零是必败之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离岸人民币(专题) 15 日一度大跌近 700 点、逼近 6.82,走出疫情暴发(2020 年 3 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   图:撷自环球网

  据《 彭博新闻 》(Bloomberg News)报导,投资者对中国金融市场的信心已所剩无几,市场反弹不持久,北京承诺的多项支持行动并未带来实效。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意味着将面临更多股票损失、债券资金外流、信用违约和货币贬值的前景。 

  市场对中共的财政刺激计划和上週降息的反应平澹,在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的政府可以说是越来越无能为力,而这甚至是近几个月以来不断加强的一种趋势。

  MSCI 中国指数本季度至今已经下滑了近 12 %,而相比之下,全球股票指数则上涨 8 %。这使得 MSCI 中国指数有可能创下自 2000 年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

  自 3 月 16 日以来,中共官方至少 25 次做出支持经济、市场或企业的承诺,但实际上带来的效益只有 4 次股市上涨 2 %以上的幅度。

  纽约(专题)梅隆银行 ( BK ) 驻香港(专题)的高级市场策略师 Wee Khoon Chong 受《 彭博新闻 》採访时表示,如果中国官员坚持目前的策略,有很高的机会会让金融市场的情况更加惨烈,中国的政策指令和市场资产价格之间的关係已经破裂。 

  新加坡 Navigate Commodities 总经理 Atilla Widnell 于 22 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中国经济迫切需要消费者重返街头消费,中共新的货币宽鬆和刺激措施被视为徒劳无功。

  投资者正在朝着「相信中国市场充满无限不确定性」迈进。今年 2 月以来,外国投资者们连续 6 个月从中国资本市场撤资,3 月份的资金流出更是创下纪录。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数据,中国大陆在今年 3 月共流失 175 亿美元 ( 约 5,288 亿台币 ) 的外资,包含 112 亿美元的债券,其馀为股票;此外,海外投资者 2 月抛售 55 亿美元的中国大陆政府债券,3 月份增加到 81 亿美元,也创下历史新高。

  IIF 估计,7 月份中国债券外流约 30 亿美元。如果得到官方数据的证实,这将是中国 20 兆美元债券市场连续第 6 个月出现资金外流的现象。

  TS Lombard 宏观研究主管 Freya Beamish 说: 「在试图实现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又追求疫情下的『动态清零』,中共政府正在打一场必败之战,必须要有所捨弃。」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