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9月将推出抗原始及变异病毒升级版新冠疫苗

京港台:2022-8-27 10:5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9月将推出抗原始及变异病毒升级版新冠疫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记者周世惠旧金山(专题)26日专电)美国即将在9月推出升级版的COVID-19加强针疫苗。美媒报导,儘管这款疫苗的人体试验研究仍在进行,但有科学家背书,并认为新款疫苗早该开打。

  加州(专题)「信使新闻」(The Mercury News)今天报导,过去两年是以针对原始病毒株研发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保护身体;今年9月5日劳动节过后,又名「COVID疫苗2.0版」或「二价疫苗」(bivalent vaccine)的新版加强针,将在全美开放接种。

  新版的mRNA加强针由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药厂研发。和原始版疫苗不同之处在于新版的二合一疫苗一箭双鵰针对原始武汉病毒株与现在流行的BA.4和BA.5变异病毒株等提供免疫保护。

  辉瑞的二价疫苗适用任何12岁以上的人接种,而莫德纳的新版疫苗适用于18岁以上成年人。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表示,仅打过两剂COVID疫苗的人适合打新款的二合一加强针,没有打过任何COVID疫苗的人也可以接种这款新疫苗。

  至于接种过COVID两剂疫苗以及打过一剂或两剂加强针的人未来也可以打新疫苗,但要再等等。

  根据上月的统计数字,美国约有22%的人迄今连一剂COVID-19疫苗都尚未接种。

  科学家表示,现有疫苗仍可防范重症和住院率,但效力正在下降。今年秋冬疫情恶化的担忧犹在。

  虽然新的加强针被证实安全,但目前仅完成老鼠试验的效力研究,人体试验还在继续进行中。

  加州圣地牙哥「斯克里普斯转用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Translational Institute)创办人兼所长托波尔(Eric Topol)说,因为病毒一直在变异,「我们早该打这款疫苗了」。他认为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愿意积极和权宜授权疫苗的做法应该被肯定。

  今年65岁的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系主任瓦契特(Bob Wachter)近日推文表示,一旦符合接种资格就会去打新款的二价加强针。

  二价疫苗并非新概念。对抗其他疾病的疫苗早已有针对病原体的原始病毒株和变异病毒株进行研发。例如,流感疫苗能预防4种不同病毒,对抗子宫颈癌的HPV疫苗可针对9种乳头瘤病毒,以及针对23种不同链球菌株研发的肺炎球菌疫苗等。

相关专题:疫苗,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