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各地新冠疫情防控 系统性违反宪法:行为汇编

京港台:2022-8-29 09:47| 来源:夜雨疏风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各地新冠疫情防控 系统性违反宪法:行为汇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总揽

  一、越权滥用“紧急状态”对民众进行恐吓,限制民众自由活动,违反《宪法》第六十七条、第八十条、第八十九条规定。

  二、滥用“集中隔离”措施,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第三条、三十九条、第七十八条规定。

  三、滥用核酸检测,强制搞全员核酸检测,违反《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生物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刑法》多条规定。

  四、对不参核酸检测的民众给予“黄码”“红码”,限制通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七条、第三十八条规定。

  五、利用“核酸检测”形式来套取国家财政和医保基金,涉嫌《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所列“诈骗罪”。 

  详情

  一、滥用“紧急状态”对民众进行恐吓,限制民众自由活动,违反《宪法》第六十七条、第八十条、第八十九条规定。

  根据《宪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宪法》第八十条规定,由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主席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宪法》第八十九条规定,国务院行使职权依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范围内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因此,各地方政府没有任何权力宣布“紧急状态”,并据此限制民众的各项自由,否则就是违法。

  二、滥用“集中隔离”措施,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第三条、三十九条规定。

  《传染病防治法》第三条规定:“本法规定的传染病分为甲类、乙类和丙类。甲类传染病是指:鼠疫、霍乱。”

  《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医疗机构发现甲类传染病时,应当及时采取下列措施:

  (一)对病人、病原携带者,予以隔离治疗,隔离期限根据医学检查结果确定;

  (二)对疑似病人,确诊前在指定场所单独隔离治疗;

  (三)对医疗机构内的病人、病原携带者、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在指定场所进行医学观察和采取其他必要的预防措施。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的,可以由公安机关协助医疗机构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不属于《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任何进行集中隔离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况且,《传染病防治法》第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一)传染病病人、疑似传染病病人:指根据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传染病诊断标准》,符合传染病病人和疑似传染病病人诊断标准的人。”对健健康康、没有任何症状的居民进行集中隔离,就是赤裸裸的违法行为。

  三、滥用核酸检测,强制搞全员核酸检测,违反《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生物安全法》、《刑法》。

  1、核酸检测由于分不清新冠病毒和一般流感病毒的区别,临床诊断上已经被抛弃。

  2、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项法律法规规定病人一定要做核酸检测,更没有任何一项法律法规规定正常人一定要做核酸检测。《传染病防治法》第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一)传染病病人、疑似传染病病人:指根据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传染病诊断标准》,符合传染病病人和疑似传染病病人诊断标准的人。”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传染病诊断标准》中,并没有核酸检测一项。

  3、核酸,是 DNA 和 RNA 的总称,法律术语叫人类遗传资源。核酸检测时采集的样本,实际上就是人类遗传资源。有多项法律法规规定,采集人类遗传资源需要事前取得科学技术部门批准,并征得被采集人书面同意,否则就是违法。

  《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第十一条规定:“采集我国重要遗传家系、特定地区人类遗传资源或者采集国务院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规定种类、数量的人类遗传资源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并经国务院科学技术行政部门批准:

  (一)具有法人资格;

  (二)采集目的明确、合法;

  (三)采集方案合理;

  (四)通过伦理审查;

  (五)具有负责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的部门和管理制度;

  (六)具有与采集活动相适应的场所、设施、设备和人员。

  《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采集我国人类遗传资源,应当事先告知人类遗传资源提供者采集目的、采集用途、对健康可能产生的影响、个人隐私保护措施及其享有的自愿参与和随时无条件退出的权利,征得人类遗传资源提供者书面同意。在告知人类遗传资源提供者前款规定的信息时,必须全面、完整、真实、准确,不得隐瞒、误导、欺骗。”

  《生物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从事下列活动,应当经国务院科学技术主管部门批准:

  (一)采集我国重要遗传家系、特定地区人类遗传资源或者采集国务院科学技术主管部门规定的种类、数量的人类遗传资源;

  (二)保藏我国人类遗传资源;

  (三)利用我国人类遗传资源开展国际科学研究合作;

  (四)将我国人类遗传资源材料运送、邮寄、携带出境。”

  《生物安全法》第七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未经批准,采集、保藏我国人类遗传资源或者利用我国人类遗传资源开展国际科学研究合作的,由国务院科学技术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采集、保藏的人类遗传资源,并处五十万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的罚款,违法所得在一百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对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五年内禁止从事相应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 2020 年 12 月26 日通过并予以公布,自 2021 年 3 月 1 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四条之一 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非法采集我国人类遗传资源或者非法运送、邮寄、携带我国人类遗传资源材料出境,危害公众健康或者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 2020 年 12 月26 日通过并予以公布,自 2021 年 3 月 1 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四条之一规定:“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非法采集我国人类遗传资源或者非法运送、邮寄、携带我国人类遗传资源材料出境,危害公众健康或者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四、对不参核酸检测的民众给予“黄码”“红码”,限制通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七条、第三十八条规定。

  《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依照本法的规定负有传染病疫情报告职责的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隐瞒、谎报、缓报传染病疫情。”第三十八条规定:“公布传染病疫情信息应当及时、准确。”

  不参加核酸检测,并不代表得了传染病,相关部门据此给予“黄码”“红码”,涉嫌谎报疫情。

  五、利用“核酸检测”形式来套取国家财政和医保基金,涉嫌《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所列“诈骗罪”。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各地违反国家多项法律,动辄搞多轮全员核酸检测,进而套取国家财政和医保基金,涉嫌诈骗罪。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6: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