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夸中国高铁 排队做核酸 美国大使赴上海引热议

京港台:2022-9-2 07:10| 来源:RFI 华语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夸中国高铁 排队做核酸 美国大使赴上海引热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上任后乘复兴号高铁首次访问上海,双语发推夸中国高铁风驰电掣,让他得以在沿途欣赏美景,抵上海后,还发布自己在上海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照片,引发网民热议,官媒急忙“引导”。

  伯恩斯9月1日发布的在上海做核酸的照片引发疯传热议:美国大使难道也需排队做核酸?据指曾经封锁几月的上海至今还在实施严厉的防疫措施,美国大使也难例外。

  美国大使馆官方微博当日转发照片后,引发大批中国网友点赞,网友留言发问:“上海市长不知道排队做过核酸没有?“”不知道我们的官员需不需要排队做核酸?“”我们的领导都在哪里做核酸?“

  有人认为伯恩斯想体验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不必大惊小怪,有人说美国佬在表演官民一样没有特权的节目。不过,美国驻中大使一举一动总是敏感,甚至有人质疑,伯恩斯故意发照片“指桑骂槐“、”黑中国“。

  伯恩斯这次是乘坐中国复兴号高铁对上海进行官式访问的,8月31日,他连发四推,夸赞中国高铁:“再次坐上复兴号,风驰电掣地穿行在中国的乡间“,根据美国驻华使馆官方号,伯恩斯在推特互动时表示:”中国的高铁真是令人赞叹。乘坐高铁也是观赏美丽的农田、群山和村庄的好方式。“

  尽管有网友在评论区问:怎么只看到中国驻美大使批评美国,也来夸夸美国的风景多好?还有人问,大使先生知道不?高铁漂亮,可是血本无归。不过,这些不关大使的事,高速度让他惬意,眼中的风景让他畅快,人家这是一种风度。

  不过,从联合报一篇报道看,官媒观察者的报道角度很不一样,观察者引述伯恩斯在推文后评论区这样的留言:“只有当所有大国齐心协力,共同进步而不是互相贬低时,世界才会繁荣“,“永远不要评判别人或要求别人和你一样”。

  感觉就像领导说教,与推文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但是观察者的报道称,网友们的留言耐人寻味。报道还暗讽伯恩斯到中国上任六个月以来,存在感不是很强,借佩洛西访台刷了一波“负流量“,还说,伯恩斯一边发表着诋毁中国政府的言论,一边又在社交媒体上夸赞中国高铁,似曾相识的戏码,在他刚来中国履职时也曾发生。

  官媒显然是在给中国读者敲警钟了。推上有人说,美国大使传递美国政府对华政策的声音本属正常,夸赞中国的高铁也没有过错,两者可以同时做,算不上什么“险恶用心“。

相关专题:美国,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