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封城惨况曝光 居民感叹:以为是末日

京港台:2022-9-3 22:18|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封城惨况曝光 居民感叹:以为是末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成都市因疫情升温,自1日晚间起“封城”,限制进出,许多民众疯抢民生物资。(图/翻摄自微博)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但绝大部分的国家早已开始学习与病毒共存,不再追求清零。

  但中国政府仍有所坚持,前(1)日晚间四川省成都市官方宣布新一波封城措施,虽然未提“封城”二字,但当地人心知肚明,接下来的生活难过了。这几日,陆续出现当地抢粮情况,以及排队做核酸检测(PCR)的画面,有中国网友不禁感叹道:“今年的成都真是多灾多难,高温炙烤后疫情又来,抢菜又罚站,堪比末日啊!”

  多达逾2千万人口的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温,所以当地政府宣布,自1日晚间6日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必要不得离开,除非有特殊需求,可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离开。此举就等同于“封城”,消息一出,就怕接下来的生活要什麽没什麽,虽然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外采买,但大家还是恐慌,所以纷纷抢购民生用品。

  

  有民众做头发做到一半还衝去卖场采购,显见当地居民很担心接下来买不到食物或生活用品等。(图/翻摄自微博)

  这两天各大社群纷纷流出成都市现况照片,包括民众蜂拥到传统市场、超市、卖场购物的画面,其中最让人看得瞠目结舌的是,竟有人把食物塞满整个轿车就算了,打开后车箱还有一块块猪五花肉,甚至还有塞一隻活猪、活牛的。不少台湾(专题)网有看到都觉得不可思议,纷纷留言表示,“台湾中元普渡他们说我们抢物资,结果是谁在抢?请管好自己的国家好吗”、“我差点以为他们还在中元普渡”、“老爱造谣台湾抢物资,结果他们自己伟大的国抢疯了”。

  

  有中国民众直接把生猪肉甚至是一头活猪直接塞进车里。(图/翻摄自微博)

  

  

  还有的是塞一头活牛,还有人疯抢保险套等。(图/翻摄自微博)

  

  

  就怕接下来采买不方便,当地居民能多买就多买。(图/翻摄自微博)

  

  不仅如此,也有当地中国网友分享昨(2)日晚间大家排队做核酸检测(PCR)的实况,无奈表示,这样的生活到底还要过多久,透露不确定是什麽原因,系统竟出现崩坏的状况,“几个小时过去了,医护人员在等,成都人在排队等...结一下这两天成都人的生活,昨天一天抢菜、今天白天晒菜,今天晚上排队。”还有成都人感叹,今年成都真是多灾多难,生活特别辛苦,看著大家疯抢食物、排队做核酸检测(PCR),“简直是末日片真实上演呀!”

  

  昨日晚间当地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PCR),岂料竟出现没讯号、系统异常的状况。(图/翻摄自微博)

  

  但也有人分享今早的“疫情下的成都”,只见照片中街道、马路都是空盪盪的,毫无人车在行走,中国网友激励自我的表示,“此刻的静态要换回往日的热闹喧嚣”。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