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泸定震后中秋:“无论如何,生活还得过”

京港台:2022-9-11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社 | 我来说几句


泸定震后中秋:“无论如何,生活还得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这个节日,我们的心情是复杂的。”10日,在泸定地震震中磨西镇,74岁的杨佑新晚饭时特意吃了月饼。他意味深长地说,“无论如何,生活还得过,月饼还是要吃,以后还要继续重建家园。”

  当日,“9·5”泸定6.8级地震后的中秋节,连绵的阴雨终于停止,磨西镇迎来久违的阳光。从街上向远处望去,雪山耀眼。中新社记者在磨西镇各大安置点看到,志愿者抱着月饼穿梭在帐篷间,为受灾民众发放。

  

  9月10日中秋节,四川泸定磨西镇临时集中安置点,一名小女孩收到了志愿者发放的月饼。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家住杉树五组的佐乾芳接过月饼,准备晚上再跟亲友一起吃。她的房子在地震中成为危房,直言“心情比较沉重”。但在中秋节这天收到月饼,还是让她感到有些惊喜。

  “既然已经受灾了,我们就得接受这个现实,我们必须要勇敢地活下去。”她说。

  当天傍晚,村民何映芹和家人拿出食材,在被评估为“可以使用”的家里,做了一顿丰盛的家宴。甜皮鸭、凉拌鸡、炖牛肉、回锅肉、炒莲白……虽然餐桌旁就是救灾帐篷,但这些家常味道,给这个特殊的中秋节带来了一丝温馨。

  年过五旬的何永军开了一罐啤酒,74岁的杨佑新吃了两个月饼。席间,大家聊起了地震瞬间,还忆起历史上磨西镇经受的自然灾害,“2005年的泥石流那才叫凶!”

  杨佑新说,一家人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幸运,“日子往前看,路还要往前走,我们要重建家园,争取把这个困境尽快摆脱出去,对不对?”

  除了磨西镇,周边山上交通阻断的村庄也收到了中秋礼物。当日,甘孜森林消防支队队员们跨过独木桥,徒步一小时将月饼送到了青岗坪村临时安置点。

  

  临时安置点消防员给村民和孩子送上中秋月饼。张文 摄

  “青岗坪的道路正在抢修,消防队员为我们搭建了一座简易木桥,今天还给我们送来了月饼,太感谢他们了。”青岗坪村村民郭琼芳说。在现场,一位收到月饼的小女孩腼腆地走到消防队员面前,庄重地敬了个礼。

  夜渐渐深了,磨西镇贡嘎广场安置点放起了震后首场公益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9月10日,四川泸定磨西镇临时集中安置点内,工作人员调试电影机。当日是中秋节,磨西镇临时集中安置点放映“坝坝电影”,民众一同度过特别的暖心节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