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与星链争霸? 华为首推连北斗卫星手机 专家这样看

京港台:2022-9-13 00:56| 来源:Newtalk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与星链争霸? 华为首推连北斗卫星手机 专家这样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华为(专题)推出全球首支卫星通讯的手机Mate 50,可在无电信网路讯号处发送紧急简讯。   图: 翻摄自华为官网

  中国华为 ( HUAWEI ) 在 6 日发布最新旗舰机款 Mate 50、Mate 50 Pro,强调当所处环境没信号时,手机可以利用北斗卫星,发出文字信息,信息下方更会显示用户的位置信息。但专家近日对此表示,缺乏竞争力,经不起市场考验。

  iPhone 14 正式在 9 日开放预购,华为也不甘示弱,抢时间发布最新旗舰机款 Mate 50、Mate 50 Pro,强调可以连上北斗卫星,手机没信号时,依然可以发出文字信息。但据港媒《 信报 》报导,卫星讯息仍有诸多限制,包括发送的文字信息最多 19 个字符;而且只能发送,不能接收,亦无法通话;且卫星通讯功能需在空旷、无遮蔽的环境下使用,并仅限于中国大陆地区;同时,Mate 50 系列只支援 4G 网路,不支援 5G。

  华为执行董事兼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长 Richard Yu 表示 : 「这将是全球第一款支持与北斗导航卫星网路进行链接的智慧手机。」但台湾(专题)中央大学太空及遥测研究中心副教授曾国欣 9 日受《 大纪元时报 》採访时表示,类似向卫星发短信的功能,过去一直用于紧急通讯,并非新技术,过去会特别去买卫星电话传输讯息,但价格比较高昂,现在的趋势是把它微小化,尝试在手机上使用,消费者不需要花额外的费用。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 / 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綉雯也提到,华为公布新款手机只能传送 19 字,缺乏竞争力,看似只是为了宣传用,却经不起市场考验。华为因受芯片限制,无法推出 5G 手机,抢先进到下一步 6G、即低轨卫星通讯,SpaceX 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佈局这个领域,等到星链能在手机上应用时,华为会被远远抛在后头。

  「星链」(Starlink)系统为战争下的乌克兰提供「无限亦不受传输速度调节的网路连接服务」(unlimited, unthrottled data connectivity),不仅取代了遭俄军砲火重创的乌国通讯与网路能力 ,更成为乌克兰作战部队「指管通资情监侦」(C4ISR)的关键节点,提升乌军的作战能力。马斯克近日也与美国运营商 T-Mobile 共同宣布成立技术联盟,预计 2023 年开始通过 T-Mobile,向消费者提供手机直连第二代星链卫星的服务,且该技术不需要用户更换手机。

  

  星链(Starlink)卫星。(资料照片)   图:富尔特图库

相关专题:华为,手机,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