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持续受清零及房地产拖累 中国工企业利润加速萎缩

京港台:2022-9-27 21:3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持续受清零及房地产拖累 中国工企业利润加速萎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及房地产业持续疲软严重影响了中国国内需求,加剧经济复苏难度和经济前景不确定,中国工业企业的利润今年1至8月加速萎缩。

  中国国家统计局星期二(9月27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前8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达到5.5254万亿元人民币,年减2.1%。其中,采矿业1.1246.8万亿,年增88.1%,制造业4.0777.2万亿,年减13.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3230.1亿,年减4.9%。全国规模以上企业是指年度主要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大型公司。

  今年1至8月,中国41个主要工业行业中有25个的利润下降。由于商品价格下跌,采矿业的利润从1至7月的年增105.3%收缩到1至8月的年增88.1%。

  国家统计局周二没有公布7月和8月的单独数据。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中国将加快落实政策,扩大需求,促进工业经济的可持续性及平稳复苏。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复苏路途举步维艰,除了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清零封控、房地产风暴等因素,加上缺电危机、消费者信心低落等干扰,经济前景充斥不确定性,工业企业利润成长速度难以乐观。

  路透社报道,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目前仍坚持实行的“清零”防疫政策对经济是一个主要的约束因素。不过,在10月16日召开中共二十大前,不太可能放松“清零”政策。

  摩根斯坦利在一个研究报告中表示,更疲软的出口和房地产市场意味着,剩下的增长支撑来源是消费。要想释放消费,需要改变“清零”防疫封控措施。报告说,“我们预期政策制定者在未来几个月会采取重要步骤,将允许在2023年春季允许重新开放。”

  中共的国务院今年8月下旬提出又一轮刺激措施,以重振不稳定的经济,包括提高政策融资工具配额,注入3000亿元。

  尽管“清零”政策能在疫情突发时有效地阻断疫情的传播,但其社会和经济成本巨大,对经济造成重创,对民众生活、出行以及经济活动都造成了严重的妨碍和阻断。

  中国官媒表示,中国正面临自202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波新冠病毒疫情,传染性极高的奥密克戎病毒在全国许多地区造成新的感染群,上半年主要集中在吉林、广东、上海、北京等地,而且目前的疫情一放就复燃,对中国政府僵持固守的“清零”防疫政策构成巨大的挑战。

  今年4月和5月,中国最重要的经济重镇上海实行了两个月的封城,经济活动急骤减少,对中国经济复苏及增长冲击巨大。

  今年8月下旬,从深圳到成都、大连等城市接连采取“清零”的防疫封控,希望铲除新的感染群体。

  在全球多数地区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之际,中国仍拒绝放松“清零”的防疫政策,并拒绝接受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清零”防疫不可持续下去的说法。在习近平治下,中共当局将“清零”防疫作为显示中共体制优越的体现,将公共卫生危机高度政治化。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