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危险信号 全球粮食库存创8年低点

京港台:2022-9-27 23:06|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危险信号 全球粮食库存创8年低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粮食供应和作物预测数据显示,仅管乌克兰恢复出口,但出货量仍低,加上美国、法国到中国等主要农业地区的恶劣天气,正在冲击粮食收成和库存,全球正面临8年最紧张的粮食库存,增加了穷国发生饥荒的风险。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8月19日访问乌克兰敖德萨港口

  路透社26日报道,进口商、食品制造商和畜牧业曾希望,在饱受战争蹂躪的乌克兰今年夏天恢复从黑海港口出口货物,以及美国农民种植大宗作物后,粮食供应会出现改善。但作为全球最大玉米生产国,美国现在预计玉米产量将达近3年最低;干旱也影响了欧洲的收成,并威胁到南美洲即将迎来的播种季。

  粮食供应紧张反映了气候变迁对作物生产的影响,以及全球对以玉米为饲料的牲畜不断成长的需求,蚕食了穀物库存。国际穀物委员会(International Grains Council)表示,这1年收成季结束,全球穀物的库存将达8年来最低。据统计,到2022-23收成年结束时,全球玉米的缓冲库存仅能满足80天的消费量,比5年前下降28%,达2010-11年以来最低水准。这一数据将比2012年全球玉米库存天数更少,当时出现的全球粮食危机引爆了动乱。

  与此同时,中国正努力应对威胁作物生产的干旱,印度(专题)也因为恶劣气候限制稻米出口。随著作物周期转向南半球,如果南美洲目前的干旱持续到主要播种季,恶化的天气情况可能会进一步减少全球库存。由于天气干燥,全球第3大玉米出口国阿根廷已下调作物预期。

  欧洲也同样面临干旱的问题,法国7月平均降雨量不到1毫米,热浪和野火袭击,河川支流干涸。諮询公司Strategie Grains表示,预计欧盟产量将达15年低点,这将推动欧盟扩大对乌克兰的进口。欧洲更大的进口需求也代表,非洲等同样受干旱影响的地区获得的供应将受挤压。

  联合国牵线下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允许被封锁的黑海港口重新营运以来,乌克兰的玉米、小麦出口量有所增加。但在战争持续延烧下,乌克兰能出口多少作物仍有待观察。乌克兰预计,今年玉米产量将从2021年的4210万吨,下降至2500-2700万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