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默克尔: “人们应该把普京的话严肃对待”

京港台:2022-9-30 04:3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默克尔: “人们应该把普京的话严肃对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前联邦总理默克尔在“联邦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基金会”开幕式上表示,严肃对待他人的言论,这绝不是软弱或绥靖的表现,而是一种政治智慧。乌克兰驻扎德国大使梅利尼克在推特上批评默克尔进行“无耻的哲学思考”。

  9月27日,德国前联邦总理默克尔在“联邦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基金会”开幕式上致辞时提到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人们应该把他(普京)的话严肃对待。”

  默克尔说,一段时间以前曾有记者在采访时问她,普京是怎样的人。她做出了同样的回答。

  对于目前俄乌局势的最新发展,默克尔补充说:“严肃对待(他人的)言论,不是草率地一上来就判断对方只是虚张声势,而是认真仔细地对待,这绝不是软弱或绥靖的表现,这体现的是一种政治智慧。通过这种方式,不但可以保留,更可以创造新的回旋的余地。”

  默克尔说,科尔在担任总理的多年时间里,他知道有时候需要绕一些远路,但是他从未忘记所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她说,(如果科尔今天还是总理),“他会尽一切可能保护和恢复乌克兰的主权和完整”,但同时也不会忽略如何继续和俄罗斯维持两国关系,“当然不是靠德国自己单独行动,而是始终与欧盟和北约所有伙伴协商”。

  默克尔在演讲中对普京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予以了谴责。这场侵略战争“破坏了包括前苏联和后来的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在欧安组织进程和《巴黎宪章》中商定的一切基础”。默克尔没有就她自己的对俄政策发表评论。

  今年6月,卸任总理一职的默克尔首次公开露面。她在参加德国工会联合会举办的一次活动上称,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是“对国际法的严重践踏,是二战后欧洲历史的一个重大转折”。她说:“对于德国政府、欧盟、美国以及我们的G7伙伴,为制止这场野蛮战争所付出的努力,我会予以坚决的支持。”

  针对默克尔的最新发言,即将离任的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利尼克(Andrij Melnyk)在推特上指责默克尔“多年来对普京采取友好的拥抱路线,才使得莫斯科对乌克兰的侵略成为可能”。他还表示,默克尔提出的“如何重新与俄罗斯建立起如同德国和乌克兰之间的(友好)关系”的问题是“无耻的哲学思考”。

  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宣称,他准备使用核武器来捍卫俄罗斯的“领土完整”。

 

相关专题:普京,德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