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大学学历财力更强" 6州提告 要求推翻学贷豁免

京港台:2022-9-30 11:4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有大学学历财力更强" 6州提告 要求推翻学贷豁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六个共和党主政州29日提起诉讼,控告拜登政府打算豁免数千万积欠学生贷款的美国人的计画,已踰越联邦政府行政权力,等于要辛苦的纳税人,帮忙读大学的人埋单;白宫则反驳说,那六个州共和党人跟特殊利益站在一起,总统及联邦政府是合法地让工薪、中产阶级家庭有喘息空间,待疫情复元,再恢复偿还学贷。

  美联社报导,拜登8月下旬提出为全国数千万学贷贷款人取消最多达2万元债务的计画;共和党六个州的兴讼,是该案本周内第二次吃上官司。

  兴讼的是爱荷华、堪萨斯、密苏里、内布拉斯加、南卡罗来纳及阿肯色六州;爱州检察长虽是民主党籍,但共和党籍州长雷诺兹(Kim Reynolds)代表州方签字,参加控方。

  拜登政府内部为减免学贷案,内部仔细斟酌数个月,又受到进步派的施压;减学贷债务案一推出,立即成为11月期中选举前的争议命题。

  共和党人指责政府替读大学的人减债,但有大学学历的人财力相形较强,如此不公平,在艰困选区竞选连任的民主党国会议员对这项施政也敬而远之。

  白宫表示对官司有信心,发言人哈桑(Abdullah Hasan)表示,那六州共和党籍官员站在特殊利益那一边,兴讼是不想替背着如山债务的学贷贷款人减轻负担;总统及联邦政府为劳工、中产阶级着想,让他们有喘息空间,再准备于明年1月恢复还款,合乎法律。

  六州联合诉讼案在密苏里州的联邦法院提出,立案因由指拜登减免学贷一案,「不免让人想到是蓄意炮製,解决新冠疫情对联邦学贷贷款人的影响」;联邦政府引用2003年联邦法律,作为本施政合法的理由。

  但控方指出,拜登9月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上说,新冠疫情已经结束,居然还援用这起公卫急难事件,把这次大规模减免学贷说得理直气壮。

  阿肯色州检察长莱丝莉‧罗勒奇(Leslie Rutledge)指出,让苦干实干的美国人替那些选择读大学的人背上债务负担,显然很不公平;教育部依法该取回未偿学贷欠款,拜登总统无权否决这件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