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个世界“除了美元”,六大皆空

京港台:2022-10-5 02:22|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这个世界“除了美元”,六大皆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资料照/台湾(专题)总统府提供)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于今(4)日在脸书发文指出,随著今年已过了四分之三的时间,自己发现除买入美元可以避开杀戮,其馀部分皆呈现六大皆空的棋局;而这次金融市场的杀戮到9月底,10月出现美国制造业ISM指数50.9,坏的数字反而变成大家期待的好消息,股市出现报复性反弹,他认为,现在只要美元蹲下来,市场就会有喘口气的机会。

  谢金河脸书全文:

  今年已经过了四分之三,金融市场的杀戮已经超过历年金融风暴,股灾的规模,除了买入美元可以避开杀戮,今年在股市,债市,滙市,黄金,白银及虚拟货币,甚至下一个房地产,这是一个六大皆空的棋局,而且,这个厮杀尚未落幕,接下来仍会是巨大变化的大时代!

  末日博士鲁比尼又跳出来说,全球经济会陷入漫长且恶劣的衰退,甚至会直到2023年底!他甚至放狠话说,美国股市在现在的水平还会下跌40%!我对这种落井下石式的预测最没有好感,而且猜对机率很低。像20年,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总裁Steven Roach预测美元会再暴跌35%,中国经济会大好,结果完全相反。对照今天美元大涨,不知他如何自圆其说?

  我把今年前三季全球主要市场的涨跌滙总整理给大家参考,至少可以看到几个大变化:

  1,今年科技股是杀戮战场,尤其是半导体产业,费城半导体指数前三季重挫41.55%,Nvidia腰斩,台积电ADR下跌43%,对台湾股市衝击非同小可。

  2,今年美国大型科技股,只有Tesla市值没有缩水,也预告电动汽车产业可能是未来领航产业,今年Meta重挫6成,FB的全盛时期已过,未来元宇宙能不能使力?攸关Meta的未来!这次Amazon,Google,微软都跌三成,Apple跌22%,也预告这些老牌科技企业面临成长的考验!

  3,中国新经济企业出现崩溃式的下跌,这不是好现象,像短视频的中国快手,哔哩哔哩股价重挫近9成,阿里,小米,美团都跌逾7成,腾讯跌65%以上,这些代表中国创新的企业全面重挫,也加大香港(专题)股市的压力及危机。

  4,今年全球股市逆势上涨的只有印尼,新加坡;印度(专题)及泰国小跌,这意味了东恊十国及印度的20亿人口大市场,未来将取代中国生产基地的角色,未来的台股可能要从印太布局有成的企业寻找新的明星。很久没有人注意的瓶盖厂宏全股价大涨,原来是印尼工厂发挥效益!

  5,这次金融市场的杀戮到9月底,10月出现美国制造业ISM指数50.9,坏的数字反而变成大家期待的好消息,股市出现报复性反弹,现在只要美元蹲下来,市场就会有喘口气的机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