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挪威罗弗敦海底电缆断裂!泽连斯基拒谈判...

京港台:2022-10-5 10:14| 来源:华夏时报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挪威罗弗敦海底电缆断裂!泽连斯基拒谈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挪威罗弗敦海底电缆断裂!泽连斯基拒绝谈判;美将再向乌提供6.25亿美元军事援助

  

  继续聚焦国际局势!

  挪威罗弗敦海底电缆断裂!

  当地时间10月4日,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称,从罗弗敦亨宁斯韦尔(Henningsvær)到斯沃尔韦尔(Svolvær)之间的海底电缆出现问题发生断裂。断裂发生在亨宁斯韦尔以东500米处。目前修复电缆的工作正在进行中,这将需要几天到一周的时间。挪威罗福克拉夫特(Lofotkraft)电力公司表示尚不清楚事故原因。

  当地时间10月4日,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在挪威政府宣布加强安全准备后,挪威武装部队F-35战斗机沿挪威海岸巡逻,并监控石油和天然气设施。

  英国也已派出一艘护卫舰,在北海天然气管道附近巡逻。英国还将购买两艘专业船来保护此类管道,其中第一艘将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

  上周,波罗的海“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强烈爆炸后,欧洲一些国家正在努力加强海底电缆和管道的安全。

  当地时间9月30日,据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之后,挪威武装部队加强了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的地区巡逻,以保障那里的安全。

  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9月30日说,德国、法国和英国将协助挪威在海上油气平台周边水域巡逻,以防这些设施遭到破坏。

  泽连斯基:在国际社会承认的边界内,乌克兰领土不可分割、不可侵犯

  据新华社,乌克兰总统网站10月4日报道,泽连斯基当天签署法令强调,在国际社会承认的边界内,乌克兰领土不可分割、不可侵犯,乌国家主权覆盖其整个领土。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4日举行全体会议,通过接纳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四地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和宪法草案。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在投票结束后表示,联邦委员会将立即向普京总统提交相关文件。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4日报道,泽连斯基签署总统令,批准执行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9月30日作出的决议。决议内容包括:不与俄总统普京进行谈判;批准关于乌克兰加速加入北约的申请等。

  俄方回应泽连斯基拒绝与普京谈判

  当地时间10月4日,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不与普京进行谈判的决定一事进行了回应,表示进行谈判是需要双方共同参与的,俄罗斯方面直到特别军事行动开展之前一直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来达成目的。目前来看只能等待现任或者未来的乌克兰总统改变现有立场。

  美国国务卿授权6.25亿美元对乌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10月4日,根据美国白宫发布的声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和副总统哈里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6.25亿美元的最新军事援助计划,包括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更多榴弹炮和弹药以及装甲车。

  据央视新闻,当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式授权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6.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布林肯在声明中表示,根据总统拜登的指示,他授权自2021年8月以来对乌克兰进行的第二十二次价值6.25亿美元的武器和装备援助,包括来自美国国防部库存的额外武器、弹药和设备。至此,美国自拜登就任以来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已超过175亿美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