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泸定地震家猪被埋废墟,存活45天后被救出

京港台:2022-10-21 10:09|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泸定地震家猪被埋废墟,存活45天后被救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10月19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的邓女士在社交平台发布一则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男子将废墟上的竹排锯开缺口,一头猪从中爬出。邓女士说,这是自家养的猪,9月5日泸定地震被埋废墟中,存活45天后被救出。

  

  10月19日,家猪获救,爬出废墟。受访者供图

  10月20日,新京报记者致电邓女士了解情况。邓女士说,9月5日泸定地震后,她家位于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一组的房屋倒塌。为及时撤离避难,她来不及带走家中饲养的猪,“以为猪被砸死了。”

  后来,邓女士一家搬至得妥镇繁荣村的安置点生活。10月19日中午,当地政府组织村民回家取东西时,邓女士听到废墟中传来“哼哼”声,“声音很小,从竹排底下传出,我当时感觉里头有活物,但没想到是我家的猪。”

  邓女士请邻居锯开竹排,透过被锯开的缺口,邓女士看到她养的猪正蜷缩在废墟中,“它跪在那望着我,我又惊又喜,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

  

  家猪被困的地方,空间狭小。受访者供图

  随后,邓女士和邻居将猪带出废墟。“它的腿已经伸不直了,一直在发抖,跪着爬出来,满身是灰。”邓女士推测,猪是靠吃原本房屋二楼囤放的玉米存活,“房子倒塌后,玉米刚好从楼上掉下来。”

  邓女士介绍,这头猪是她年初买回家的,原本打算过年时宰杀吃掉,现在她改主意了。“刚来家时,它还是个小猪崽,才出生40多天”,喂养近9个月后,猪的体重一度超过300斤。经历地震又获救后,这头猪瘦了近100斤。“它受苦了,我们家以后要好好养它。”邓女士说。

  目前,因交通不便等原因,这头猪仍放养在邓女士家附近,“我们放了些猪草和玉米给它吃,打算等安顿好后,再把它牵回来。”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