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桃园选情稳了?张善政打开了关键“两道门”

京港台:2022-10-26 18:54|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桃园选情稳了?张善政打开了关键“两道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事踏入第九个月,乌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将重夺赫尔松,坚称要以此重挫普京。不过俄国防部在25日指出,乌军当天在赫尔松的所有攻势都遭俄军击退。俄总统普京当天提出制定明确计划,以保障俄军部队军备所需。另一方面,联合国安理会25日在闭门会议中讨论了乌克兰可能使用含有放射性物质“脏弹”的可能性。

  俄国防部:俄军击退乌军在赫尔松的所有攻势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5日通报,乌军炮兵对东部哈尔科夫的俄军阵地实施打击,歼灭部分俄军兵力并摧毁数量装甲车。乌方还指控俄军当天对多地累计发动了11次空袭、3次导弹和25次火箭弹袭击,谴责俄军继续以基建和民宅作为袭击目标,违反国际人道法和战争法。

  由于粮食供应受阻,南部尼古拉耶夫等地居民,连日来靠当局分发的面包、罐头等勉强度日。

  

  尼古拉耶夫居民:

  现状是我只能吃面包和罐头来填饱肚子,寒冬将至,真是可怕。

  与此同时,乌军加速进逼南部赫尔松,乌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将重夺赫尔松,坚称要以此重挫普京。

  俄国防部25日通报指出,俄军击退了乌军在赫尔松州和东部卢甘斯克的所有攻势,歼灭逾130名乌军兵力,并摧毁3辆坦克、9辆装甲车等。

  在南部扎波罗热州梅利托波尔市,亲俄官员指当地一家电视公司附近于25日早发生汽车爆炸,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至少6人受伤,并指控是乌克兰纳粹分子的犯罪行径。

  普京敦促制定计划增产军备,以保障俄军部队所需

  

  有俄媒报道指,普京日前签署部分动员令后,许多应征入伍的新兵得不到医疗包、防弹衣等基本装备,部分甚至被迫使用老旧装备。普京25日主持政府协调委员会会议时,敦促各部门加强协调,强调需制定明确计划保证参与军事行动的俄军部队所需,加速武器和军队物资的生产和交付,并保障军备的现代化、便捷和高效。

  乌总理什米加尔25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乌克兰重建会议上指出,乌方迄今在武器供应、士兵培训等方面获得良好支持,他呼吁西方提供更多武器弹药,以实现胜利目标。乌总统泽连斯基呼吁国际社会提供380亿美元,以填补乌方明年的预算缺口。

  安理会闭门讨论乌克兰“脏弹”问题

  

  在俄罗斯的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25日在有关“其他议题”的闭门会议中,讨论了乌克兰在俄乌战事中制造并使用“脏弹”的可能性。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致函,称乌克兰政府准备在乌领土上,引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脏弹”。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波利扬斯基表示,如果发生,这将是一场威胁到整个地球的可怕灾难。

  

  俄方在致联合国的信函中表示,乌克兰很可能声称“脏弹”是俄罗斯投放的低当量核武器,并以此为借口让北约和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俄方已和美国、英国、法国、土耳其等国传达了相关信息,不过美英法均表示,拒绝乌方可能投放“脏弹”的指控,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

  除此之外,俄罗斯还向联合国正式提出申诉,称美国和乌克兰正在乌生物实验室内开展违规的生物武器活动,这违反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俄方已提交相关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授权成立一个由15名人员组成的委员会,调查美乌相关活动。

  是否还有第三道门要打开?蓝绿之外的第三力量会评估……

  台海网据香港(专题)“中评社”报道,距离11月26日台湾(专题)地区“九合一”县市选举投票日,今天正好剩下一个月。“四抢一”的桃园市长选情,原本预估会全台竞争最激烈,结果蓝绿各自归队后并未看到该有的混战。港媒观察指出,主要还是国民党桃园市长候选人张善政稳扎稳打,尤其关键的“两道门”打开,金流与人流都往蓝营跑,选情愈来愈稳定。

  

  风向转变张善政选情稳了?

  台湾“TVBS民调中心”最新调查显示,桃园市长选举的四位候选人中,国民党张善政的支持度为38%民进党郑运鹏27%、无党的郑宝清及民众党赖香伶支持度则分别为6%和5%,另外有24%尚未决定。民调进一步分析,郑运鹏、张善政、赖香伶及郑宝清这四位桃园市长候选人喜好度,张善政35%居首

  报道指出,选举民调数字随时会变动,但是选前一个月,多数选民大概决定要投给谁,各阵营选前最后冲刺,只是把选举场子搞得更大更热,让支持者立场更坚定。

  报道认为,国民党张善政一度选情落后,即便民进党上演“换坚大戏”,林智坚论文抄袭被迫退选,改由郑运鹏上场,政治红利并没有移转到张善政身上,直到桃园蓝营两场造势活动,风向确实转变

  第一场是10月8日张善政南区竞选总部暨议长邱奕胜中坜竞选总部联合成立大会,来了2.5万人;第二场是10月22日张善政北区竞选总部成立在桃园区阳明公园举行,公园在桃园后站大树林地区,传统“绿区”,雨天来了1.8万人到2万人,一南一北,证明蓝营保有传统“陆军”作战的能力。

  

  ▲蓝营地方人士认为,张善政8日南区竞选总部成立后,已营造竞选团队团结气势

  港媒:金流和人流都往蓝营跑

  “中评社”认为,两场造势不光是看动员人数,实际也隐藏很多政治能量,最典型的是金流以及人流

  南区竞总成立如同张善政的第一道门,门打开了,企业主看到张善政有胜选机会,大笔大笔的赞助经费陆续涌入。这跟当初最早一批辅选精英加入张善政团队,穷到有时必须自己代垫选举开销,宛如天壤之别。

  北区竞总成立如同张善政的第二道门,门打开了,挺张善政的人流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多人讨论张善政。张善政也修正佛系打法,对于民进党的恶意抹黑正面迎战,捍卫自己的清白,更摧出一批死忠支持者,这跟最早一群人帮忙“抬轿”还乏人问津,差异天南地北。

  

  ▲张善政和郑运鹏(右)

  是否还有第三道门要打开?“中评社”指出,看起来张善政选情如果持续领先郑运鹏,蓝绿之外的第三力量会评估,距离第二名还多远?能否超车?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操作“弃保”?很快门也会打开。

  报道认为,桃园蓝营成功打开“两道门”,渐入佳境,只要不要犯大错,自乱阵脚,“稳稳赢”也是选举策略,因此是否力邀韩国瑜来桃园辅选?还是留给辅选蓝营小鸡?正审慎评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