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八旬老太超市抢购鸡蛋摔成9级伤残 超市判赔5.8万

京港台:2022-11-14 01:33|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八旬老太超市抢购鸡蛋摔成9级伤残 超市判赔5.8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涉事超市 图片来源:海盐法院

  

  浙江海盐县一位80多岁的老太在超市抢购优惠鸡蛋时摔伤,经鉴定致残程度九级。家属起诉超市,要求赔偿13万余元。

  据海盐县人民法院通报,该院经审理认为,超市对促销活动未完全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当对伤者王老太的损害后果承担赔偿责任。而王老太知道自己已经80多岁,对自身条件以及所处的环境应当有较为清楚的判断,但仍放任该危险的产生,对自身损害的发生也具有过错。最终,法院经核算具体损失后,判决超市赔偿王老太5.8万元。

  据海盐县法院通报,2022年初,听说超市鸡蛋有优惠,附近的大爷大妈们一早就在超市门外排起了队,王老太就是其中一位。当天早上7点28分,大门打开的瞬间,人群迅速向超市内涌入,超市工作人员不停喊道“不要挤,慢慢来!”但人群涌入速度依然很快。王老太被夹在人流中摔倒在地。王老太受伤后,超市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分散了人流并将王老太送医。王老太家属认为,超市发布鸡蛋早上限时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负有安全保障义务,但超市没有维护好秩序,导致超市外面的消费者一拥而入。王老太作为老年人,行动缓慢,却被一涌而上的人流挤倒摔伤,故超市应赔偿全部损失共计13万余元。

  超市则认为,超市入口畅通无阻且有安全警示牌提醒,开门时,工作人员也提醒顾客“不要挤,慢慢来”。王老太受伤后,超市已及时救护。另外,该促销活动长期举办,王老太作为常客,应当对每日人流量有所预估,并对其参与该活动的风险有所判断。综上,超市认为自身无责。

  海盐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案件争议焦点是超市是否已经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超市在大门开启前对内部通道进行了检查,并且在大门内对等候的人员进行了喊话提醒,在王老太摔倒后及时进行了救助,一定程度上尽到了保障义务。但是鸡蛋促销活动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从监控视频中看到排队等候参加促销活动的大部分为老年人,超市对这一情形也是知晓的。在超市打开营业大门前,门外排队等候的人员较多,已经比较拥挤了,超市虽然喊话提醒注意安全,但并未采取有效措施对人员进行分流,也未在门外设置隔离栏引导或安排工作人员指挥购物者进入。

  因此,超市对开门瞬间人员拥挤容易导致挤倒摔伤是有一定预见的,但却未采取有效措施,未完全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当对王老太的损害后果承担赔偿责任。

  但王老太在事发时已经80多岁,身体条件以及行动能力都相对较差,她在大门外等候时人员较多且拥挤,她对自身条件以及所处的环境应当较为清楚的判断,且应格外注意自身安全。王老太在明知自己可能被其他顾客推攘而摔倒的情况下,放任该危险的产生,对自身损害的发生也具有过错,可减轻超市的责任。

  最终,法院经核算具体损失后,判决超市赔偿王老太5.8万元。王老太及超市方均表示服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