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对入境人员的隔离时间增加了1天? 中疾控回应

京港台:2022-11-17 19:21|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对入境人员的隔离时间增加了1天? 中疾控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二十条措施中,对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将集中隔离期从7天缩短到5天,而将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3天居家隔离。请问这是否可以理解为实际隔离时间为8天,反而增加了1天?另外,居家隔离对社区防控的压力加大。请问如何严格管理好居家隔离人员,防止扩散风险?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介绍,在二十条措施里,对于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这样一些风险人员管控方式的调整,是基于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实践评估数据和风险研判等的优化和调整,是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下,更好地统筹我国疫情防控与国际交往、便利人员往来,有效利用集中隔离资源,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优化调整政策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防控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但是如何把优化的政策措施组织好、落实好,是更加重要的,所以对这样的一个调整,社区如何进行管理居家隔离人员,防止疫情的扩散,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我们要求各级社区要做到七条管理措施,这里面主要包括:第一,要及时接收需要进行居家隔离人员的信息,并且登记造册;第二,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管理,督促引导居家隔离人员及其同住人员严禁外出,这个非常重要。但是对于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经所在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后方可,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第三,督促指导居家隔离人员每日早晚两次做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这样一些症状的人员,要立即进行报告,并且由专人联系120负压急救车,基于就近原则送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第四,进一步做好对小区民众的宣传引导,尽可能做到人人知晓、理解。

  王丽萍表示,希望通过每位社区防疫人员的努力,正确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我们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才能够凝聚磅礴力量,才能得到群众长期的支持,形成良性的互动局面,才能最终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相关专题: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