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改口了,“不能百分之百确定!”

京港台:2022-11-18 09:56| 来源:国际PAI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改口了,“不能百分之百确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针对波兰境内的爆炸事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月17日改口,称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发生了什么。

  据美国《国会山报》11月17日报道,泽连斯基此前坚称,这枚袭击波兰的导弹不是乌克兰制造的,并希望外界提供证据来证明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对此次爆炸事件负有责任。

  但是17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泽连斯基软化了自己的立场,称乌克兰军方领导人告诉他,爆炸现场的弹坑表明,乌方的防空导弹并不是唯一负有责任的一方。

  他说:“我不能百分之百地知道,我想全世界也不能百分之百地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不能肯定地说,这是乌克兰的防空系统造成的。”

  当地时间15日夜,两枚导弹击中了波兰与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一座农场,造成两人死亡。波兰是北约成员国。根据北约协议“集体防御原则”,若北约某一成员国受到攻击,则北约的其他成员国将认为该行为是对全体成员国的攻击,并将采取其认为有必要的行动,以协助受到攻击的成员国。一时间,爆炸引起轩然大波,外界纷纷猜测有关导弹的来源。

  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迅速将此归咎于俄罗斯,称这是“俄罗斯对集体安全的导弹攻击”,是冲突的“重大升级”,并表示北约需要对这种“对集体安全的攻击”采取“行动”。与此同时,部分西方媒体和波罗的海国家官员也将矛头对向俄罗斯。

  不过,波兰和美国态度谨慎,波兰总统呼吁各方“不要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

  11月16日,初步调查结果陆续浮出水面。波兰总统称,引发爆炸的武器可能是20世纪70年代制造的S-300导弹,“极有可能是由乌克兰防空部队发射”。北约秘书长表示,初步分析认为,爆炸事件是由乌克兰防空导弹造成的。白宫国安委员会发言人也称,美方认同波兰的调查结果。

  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称,一名北约国家驻基辅外交官对该报表示,乌克兰方面否认北约初步调查结果,正在破坏一部分盟友的信任,“没有人指责乌克兰,他们却在公开撒谎,这比导弹的破坏力更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