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0后女孩戴10年隐形眼镜,眼角膜长新血管

京港台:2022-11-18 19: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我来说几句


90后女孩戴10年隐形眼镜,眼角膜长新血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不少爱美的姐妹来说

  一副好看的美瞳

  不仅是为了矫正视力

  它更是妆容LOOK里面

  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然而

  长期戴隐形眼镜的

  90后深圳女生小静(化名)

  近日眼睛却很不对劲——

  戴了10年的隐形眼镜

  眼角膜“爬满”新生血管

  居住在广东深圳的90后女生小静戴了10年隐形眼镜,每天戴近10小时,算得上是隐形眼镜大户了。

  就在上周,小静的眼睛突然感到刺痛无比,还出现了眼红、眼干、畏光的症状。

  

  以前出现这种情况停止佩戴就能恢复,但这次却没有好转,于是前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门诊就诊。

  

  医生为患者检查眼睛

  经检查,眼角膜出现水肿、缺氧,长满大量新生血管,角膜散在大小不等的白色病灶,荧光素染色可见弥漫染色。

  

  小静左眼角膜荧光素钠染色

  这里可能有人就要问了:

  “不就是长血管嘛,能有什么大问题?”

  这问题可大了——

  眼睛跟其他器官不太一样,其他器官有一些血或许能促进愈合,对循环有好处;

  但是眼睛角膜,即我们目视前方看到的“黑眼珠”的表层,角膜上是没有血管的,所需要的氧气都来自于空气的渗透;

  新生血管是由于组织发生炎症,缺血缺氧产生了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大量释放后,然后产生了这些坏的血管;

  这些坏的血管可以从角膜边缘开始,蔓延到角膜中央,角膜新生血管有时会伴有角膜上皮细胞的脱落,甚至是角膜溃疡;

  所以一旦产生了这些新生血管可能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甚至造成失明。

  

  最后,小静确诊为双眼睑缘炎、双眼角结膜炎、双眼干眼症。

  医生让她停止戴隐形眼镜,同时开出了药物,经3次治疗小静明显好转。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竟会

  导致眼睛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

  网友纷纷表示:

  受到惊吓

  

  

  

  那是不是意味着

  隐形眼镜就不能戴了呢?

  当然不是!

  医生介绍

  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隐形眼镜

  保持卫生正确佩戴

  眼睛照样可以美美又健康!

  怎么戴隐形眼镜才不伤害眼睛?

  01

  正确佩戴和护理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去医院检查眼睛是否适合佩戴隐形眼镜;然后是隐形验配检查,确认适合戴隐形眼镜并配好镜片之后,要注意隐形眼镜的正确佩戴和护理:

  1. 护理方法

  首先,使用7步洗手法对手部进行充分清洁后再接触镜片;接着把镜片放到掌心,将护理液滴入隐形眼镜中,用指腹从中间到边缘揉洗镜片,注意动作要轻;然后使用护理液冲洗,最后放入隐形眼镜盒中。清洗过后使护理液没过镜片浸泡至少4小时。

  2. 不宜佩戴时间过长

  每天佩戴隐形眼镜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否则易造成角膜缺氧,另外还要记得经常眨眨眼睛,尽量每小时让眼睛放松休息一下,避免眼疲劳。

  3. 注意卫生

  隐形眼镜盒尽量放在干燥的环境里并每周消毒,否则容易滋生细菌,眼镜盒不能一直使用,注意每隔3个月更换一次,即便很久不戴,也要每天更换护理液,此外,还应避免指甲过长划伤或戳破镜片。

  4. 注意使用期限

  隐形眼镜也是有一定使用期限的,不要使用过期产品,到期要记得及时更换。

  5. 戴好眼镜再化妆

  如确需化妆,应先戴好隐形眼镜再开始化妆;卸妆前,应当先取下隐形眼镜。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防止脸上、手上残余的化妆品、卸妆水等对隐形眼镜造成污染。

  02

  隐形眼镜并不适合所有人

  如果你的眼部有发炎症状,应当暂时避免使用隐形眼镜——不仅会佩戴不适,还可能加剧眼部疾病;

  其次,如果你对保护液、护理液等过敏,也基本可以和隐形眼镜说再见了;

  另外,如果你的工作环境中烟雾粉尘比较多或者含有挥发性物质,也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哦;

  还有就是卫生意识不够强的小伙伴,放过隐形眼镜也放过自己吧;

  最后呢,未成年人和60岁以上的老人也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

  未成年人身体机能尚未发育完全,佩戴隐形眼镜可能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而老年人泪液分泌少,佩戴隐形眼镜很容易使眼睛干涩,从而增加患眼部疾病的风险。

  03

  隐形眼镜尽量选择短抛期

  尽量选择短抛期、甚至日抛型的隐形眼镜,更安全、卫生,很多人喜欢追求高含水量,但高含水量并不适合所有人,虽然高含水量镜片佩戴起来柔软、舒适、异物感低,但经过一段时间后,镜片会吸取一部分泪液来维持自身的滋润。

  所以泪腺不发达、眼睛容易干涩的人群不适合高含水量的隐形眼镜,会导致眼睛更加干涩。

  佩戴隐形眼镜之前,应根据其自身条件,选择不同含水量、不同厚度的镜片,千万不能随便购买。

  戳图了解

  更多正确佩戴隐形眼镜的小知识

  保护自己的眼睛

  ↓↓↓

  

  

  

  

  

  

  最后一点小提示

  长期戴眼镜及隐形眼镜的姐妹们

  一定要记得定期去医院做眼部检查

  了解自己的眼部

  健康状况及度数变化

  及时调整保护好眼睛最重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