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报告:宜家涉嫌强迫白俄罗斯囚犯当劳工

京港台:2022-11-19 09:41| 来源:瞰天下 | 我来说几句


法国报告:宜家涉嫌强迫白俄罗斯囚犯当劳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8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法国非营利调查网站Disclose在最新披露的一份报告中称,著名的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家居的很大一部分家具是由白俄罗斯囚犯在被强迫劳动的情况下生产的。

  根据会计记录和证人访谈,报告声称,在过去的10年中,至少有 10 家宜家在白俄罗斯的供应商“与犯人羁押场所有联系”。报告称,这些场所是“特别残酷的强迫劳动营”,以“实施酷刑”和“剥夺犯人的食物和医疗保健”而闻名;宜家使用犯人的强迫劳动生产家具,与其宣称的价值观完全相反。

  报告披露,宜家在白俄罗斯的分包商之一 Mogotex 与“至少四个犯人羁押场所”合作,生产“桌布、窗帘和毛巾”;宜家的其他供应商则据称对白俄罗斯少年监狱的囚犯进行强迫劳动。

  根据白俄罗斯驻瑞典大使 2019 年的一份声明,白俄罗斯每年为宜家生产价值约 8300 万美元的商品,产品数量每年增长 50%。

  对此,宜家于18日作出了回应,称其“不接受任何强迫劳动、抵债性劳动和监狱劳工”,供应商必须遵守“包括国际劳工组织公约在内的一系列标准”。但同时,宜家也向法新社表示:“不幸的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可以保证其不存在不当行为。”

  除此以外,宜家还曾被指控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民主德国使用政治犯做劳工。 2012年,宜家承认了这一事实,并表示对此深感抱歉。

相关专题:俄罗斯,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