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融16条加防疫20条 迎来大反弹还是死猫跳?

京港台:2022-11-19 11:1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金融16条加防疫20条 迎来大反弹还是死猫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1号,中国宣布了优化疫情防控20项措施,对动态清零政策作出重大调整,被认为是中央对清零政策进一步放松的信号。同一天,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了旨在稳定房地产行业的16条金融举措。相较于之前的刺激政策,本轮的力度可谓震撼极大,预计将有助修复情绪,提振信心。这体现在市场积极回应,房地产股带动大盘连续上涨。那么,中国的经济的拐点已经到了吗?此轮的反弹能否持续?防疫20条和金融16条的关键点在哪?本期节目将就以上话题进行探讨。今天参加讨论的嘉宾是美国马里兰州战略与信息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

  疫情升温下的防控二十条

  在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三周年到来之际,中国有关部门推出了所谓“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二十条具体规定”,对当局一直强调坚持的动态清零政策做出一些放松和软化的调整。其中主要放宽的做法为: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1次。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7天集中隔离+三天居家健康监测”缩短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取消对密接者和中风险区的监控分类。高、低风险区仅以单位、楼栋为单位划分,而不再像以往的有一个阳性确诊病例便将整个小区或行政区定为中、高风险区。此外,一般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纠正一天两检,一天三检等不科学做法。

  就在防疫20条刚刚公布后两天,中国大陆31省市在13号宣布新增1万6千起本土新冠病例,创半年来新高,其中确诊病例1747起,包括广东、湖南、重庆、河北等地的本土感染人数都大幅上升。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最终的重新开放可能还要数个月,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仍然偏低,而且疫情可能在冬季出现激增。

  稳地产金融16条以时间换空间

  1月11号,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引发广泛关注。主要内容包括:1,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2,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3, 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4,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5,保持债券融资基本稳定;6,保持信托等自管产品融资稳定;7,支持开发性政策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8;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9,做好房地产项目并购金融支持;10,积极探索市场化支持方式;11,鼓励依法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12,确实保护延期贷款的个人征信权益;13,延长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过渡期安排;14,阶段性优化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政策;15,优化租房租赁信贷服务;16,拓宽租房租赁市场多元化融资渠道。 

  此前的在11月1日,交易商协会召开的民营房企座谈会。随后发文祭出“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企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在新增“直接购买债券”的同时,提及了央行2500亿元的资金支持规模。

  所谓”三至箭“指的是利用信贷、债券、股权三方面为民营企业注入资金。之前,中央已经出台促进楼市回暖的第一支和第二支箭,看似也是力度非凡,但在具体实施中,需要房企提供反担保和足够抵押措施而成效有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